美媒称“中国游客消失”【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媒称“中国游客消失”【图文】

   2024-02-03 01:22:17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中国断航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1300亿美元。当地时间19日,美国彭博社以此为题发表了一篇匪夷所思的报道,声称作为曾经海外游的最大消费群体—...

“中国断航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1300亿美元。”当地时间19日,美国彭博社以此为题发表了一篇匪夷所思的报道,声称作为“曾经海外游的最大消费群体”——中国游客,如今“消失不见”,这一情况使得全球旅游业损失近1300亿美元。对于美媒这一观点,社交媒体X上不少网友都看不下去了,新西兰媒体人安柏然说,“你们一直对世界说中国是个‘威胁’...... 现在(却)难过中国人不来花钱了?”

美媒称“中国游客消失”

总体来看,彭博社报道聚焦中国自2023年初“重新开放边境”以来的中国游客流动和消费情况,声称中国人仍倾向选择离家较近的目的地旅游。此外,航空数据提供商Cirium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国际航线网络收缩了43%,45个海外目的地不再有直飞航班。

彭博社还提到,相比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等这些此前热门海外旅游地,中国游客如今更倾向前往中东、或者选择一些国内地点,如三亚、西藏等。这家美媒还分析了导致上述情况的原因,比如经济因素、政治摩擦、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还将这篇报道视频化,发在了社交媒体X上。但评论区却有些“翻车”。在该帖文下方,不少网友不认同这家美媒的观点。

比如,对于彭博社的分析,有人给出不同推测,“也许他们(中国人)对西方过去几年兜售的‘中国病毒’说法并不开心。”“也许无休止地宣称中国是敌人,并不是一个深思熟虑后的旅游(推广)策略。”

还有人发现“矛盾之处”。新西兰媒体人安柏然表示,“你们不断抨击中国,一直对世界说中国是一个‘威胁’,传播虚假谎言,比如‘维吾尔族(受到)种族灭绝’,同时对真正的种族灭绝视而不见,现在你们(却)难过中国人不来花钱了?床是你们自己铺的,现在就躺上去吧。”

还有网友讽刺列举一些西方媒体的做法,“西方媒体:中国游客可能是中共的间谍;西方媒体:恐华症;中国游客:不去西方国家旅游了;西方媒体:中国人在哪里?!?”

也有网友继续将矛头对准彭博社这样的西方媒体,讽刺称,“也许,如果彭博社这样的媒体没有花那么多时间讲垃圾话,中国民众会在西方感到更受欢迎。正是因为这些垃圾言论,中国游客才会去那些他们觉得受欢迎的地方旅游。”“(你们)还在发表文章抨击中国,(然后)问代价是什么。现在你们得到了实时的成本分析(笑哭)。”

还有网友说,“(这就是)你们想要的,享受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