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进入紧急状态 一临时避难所多人出现发烧及腹泻症状【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日本石川县进入紧急状态 一临时避难所多人出现发烧及腹泻症状【图文】

   2024-02-03 01:22:15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6日,日本石川县知事驰浩在当天举行的石川县灾害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因地震对当地造成严重破坏,该县发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6日,日本石川县知事驰浩在当天举行的石川县灾害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因地震对当地造成严重破坏,该县发布紧急状态宣言,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石川县进入紧急状态 一临时避难所多人出现发烧及腹泻症状

日本能登半岛地震已致126人死亡

据日本石川县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6时,能登半岛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6人。这是自2016年熊本地震以来,日本地震死亡人数首次达到百人。

1月1日下午,能登半岛发生7.6级地震。据日本石川县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6时,地震导致石川县126人死亡。其中轮岛市69人死亡,珠洲市38人死亡,穴水町9人死亡,七尾市5人死亡,志贺町和能登町分别有2人死亡,羽咋市1人死亡。地震导致石川县516人受伤。此外目前有210人下落不明。

据日本北陆电力公司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4时许,石川县有2.3万户居民停电。据日本石川县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8时,石川县共有6.6万户居民处于停水状态,全县共有3.14万人正在避难。

交通方面,截至目前,能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通行,能登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由于地震导致能登地区道路损坏,灾情较为严重的轮岛市和珠洲市目前仍有14个地区处于交通断绝的状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表示,对于遭地震破坏严重的石川县干线公路,中央政府将代替石川县政府进行抢修,以打通救灾通道。

一临时避难所多人出现发烧及腹泻症状

据日本石川县轮岛市政府等方面1月6日消息,当地一所临时避难所自当地时间5日傍晚开始,陆续有多名避难民众出现发烧及腹泻等症状。

经医疗人员6日确认,该避难所中约70名避难民众里,有超过10人出现发烧及腹泻等症状,均为轻症,疑似为传染病感染。由于当天没有检测试剂,目前无法确定具体病因。

能登地区在4天半之内地震超千次

据日本气象厅6日发布数据,自当地时间1日16时至6日早上8时,共记录到以石川县能登地区为中心的区域发生1045次震感为震度1以上的地震(有感地震)。

日本气象厅设定的地震震度共10个等级,由弱到强分别为0至4级、5弱、5强、6弱、6强和7级。

日本震区村民生活艰难

总台记者在地震灾区之一的富山县走访时看到,地震导致这里很多输水管道破裂,供水中断,当地民众的生活用水出现困难。

据记者讲述,地震灾区富山县的一个小山村里已经停水,当地居民表示他们每天只能靠吃面包来度日,现在村里其他东西的供应也成问题。因为道路受损,很多物资都进不来,生活比较艰难。

当地时间1月6日,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的估算结果显示,由于能登地区地震灾区大量住宅、工厂、道路等设施受损,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能超过8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44.7日元)。

“石川县核电站受损情况比此前公布的严重”

据奇闻事件报道,日本北陆电力公司承认,在能登半岛地震中,位于石川县的志贺核电站受损情况比此前公布的严重,其中相关设备的漏油量是原先公布的五倍多。

1月1日地震发生后,志贺核电站乏燃料池冷却水因地震摇晃外溢至地面,冷却泵紧急关闭。日媒当时报道,志贺核电站2号机组变压器附近曾“有爆炸声和燃烧气味”,北陆电力公司解释称2号机组变压器启动了自动灭火系统。

受福岛核电站事故等影响,志贺核电站自2011年3月以来一直未重启。2016年,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专家组认为志贺核电站核反应堆建筑下方断层可能为“活动断层”,不适合重启。但在2023年3月,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推翻专家组判断,称“不存在活动断层”。日媒认为,此次能登半岛强震带来的影响将使志贺核电站重启问题再陷争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