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暂停对外办公 尚未报告涉中企和华人安全事件【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暂停对外办公 尚未报告涉中企和华人安全事件【图文】

   2024-02-03 01:22:18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自1月10日(周三)起暂停对外办公,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另经使馆确认,尚未报告涉中企...

据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领馆自1月10日(周三)起暂停对外办公,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另经使馆确认,尚未报告涉中企和华人安全事件。

中国驻厄瓜多尔使馆暂停对外办公 尚未报告涉中企和华人安全事件

厄瓜多尔多座监狱发生骚乱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当地时间8日宣布,“因严重内乱”,全国将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

据厄瓜多尔媒体报道,毒枭阿道弗·马西亚斯(别名“菲托”)可能7日从该国西南部瓜亚基尔市利托拉尔监狱逃跑。厄6所监狱8日发生骚乱,数名监狱看守被囚犯扣押。

诺沃亚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中说,他刚刚签署紧急状态令,以确保武装部队在获得全部政治和法律支持下开展行动。他说:“我们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将不惜一切代价让厄瓜多尔人民重获和平。”

此次紧急状态将持续60天,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实行23时至次日5时的宵禁。

厄瓜多尔安全形势严峻。2023年8月,厄总统候选人比利亚维森西奥在首都基多北部参加选举集会时遭枪杀,时任总统拉索随后宣布全国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2023年11月,诺沃亚就任厄瓜多尔总统,将安全列为政府首要任务之一。

厄瓜多尔总统宣布国家进入“内部武装冲突”状态

当地时间1月9日,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签署行政法令,宣布全国进入“内部武装冲突”状态,将22家有组织犯罪集团确定为恐怖组织和非国家交战方,并命令武装部队在国际人道主义法框架内开展行动。

暴力事件已致至少10人死亡

7名警察遭绑架

当地时间1月9日,武装分子在厄瓜多尔多地制造暴力事件,已有至少10人因暴力冲突事件死亡。政府部署大量军警力量搜捕武装分子和维持治安。但目前已有2名警察在行动中被武装分子打死,7名警察遭不明身份人员绑架。

秘鲁宣布与厄瓜多尔接壤的北部边境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月9日,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奥塔罗拉宣布,由于邻国厄瓜多尔境内暴力冲突升级,秘鲁总统博鲁阿尔特已决定,在与厄瓜多尔接壤的秘鲁北部边境施行紧急状态。

据悉,秘鲁国防部已向秘厄两国接壤地区派出特警部队,加强边境口岸和通道的安保以及对人员流动的控制。

此外,秘鲁外交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厄瓜多尔境内发生的暴力事件,并表示将支持厄政府采取的维持社会稳定的行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