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导致部分海域变陆地 死亡人数上升到161人【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日本地震导致部分海域变陆地 死亡人数上升到161人【图文】

   2024-02-03 01:22:16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根据日本石川县1月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石川县能登地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61人,下落不明人数调整为103人。能登半岛地震导致部分...

根据日本石川县1月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石川县能登地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61人,下落不明人数调整为103人。

日本地震导致部分海域变陆地 死亡人数上升到161人

能登半岛地震导致部分海域变成陆地

日本媒体1月6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地震导致沿海部分海底抬升变成陆地。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土地理院研究人员分析卫星观测数据,发现从能登半岛珠洲市经轮岛市至志贺町的沿岸海底隆起露出水面,总长度大约85公里。其中,轮岛市皆月湾一带海底隆起大约4米,海岸线向海中推进大约200米。

日本地理学会研究人员分析航空摄影图片,发现仅在珠洲市至轮岛市沿岸大约50公里范围内,陆地面积就扩大约240公顷。

据共同社报道,根据空中观测,轮岛市沿海大约15公里范围出现水下陆地抬升出水面现象。

能登半岛1日发生7.6级地震,最大震度为7,达到日本气象厅所设震度等级的最高级。《读卖新闻》援引广岛大学地理学副教授后藤秀昭的话报道,这类导致地形改变的地震数千年来在这一带发生过多次,1日的地震已经达到这一程度。

日本一核电站震后附近海面出现油膜

1月1日下午,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地震后,位于石川县志贺町的志贺核电站的安全情况引发高度关注。1月5日,日本北陆电力公司对志贺核电站进行了全面检查。

北陆电力公司1月7日表示,在对位于石川县志贺町的志贺核电站进行详细检查的过程中,确认到该核电站附近海面上有少量油膜漂浮。此外,在核电站2号机组变压器周围的水沟和道路上也发现了油膜。

北陆电力称,“这可能是因为本月1日地震发生时,志贺核电站变压器管道受损,导致用于绝缘和冷却的油泄漏,灭火设备启动,又导致油飞溅并随雨水泄漏到周围”。

北陆电力还称,泄漏的油不属于辐射管理区域内,不会对外界造成辐射影响。目前已使用中和剂等对油膜进行了处理。

地震引发山体滑坡

石川县仍有近2万户处于停电状态

在石川县的穴水町,部分区域在本次强震中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山体滑坡。由于雨雪天气和道路受损,救援工作受到影响。此外,当地很多房屋都成了危房,部分居民无家可归。

山体滑坡不仅导致山脚下多座房屋被掩埋,还让山下的道路受损,影响了救援工作的展开。现在穴水町已停水停电,很多房屋成为危房。一位回家取生活用品的老人表示,自己的房子已经无法居住,但避难所里人满为患,他们只好暂时住在车子和车库里。这两天雨雪不断,气温下降,他们感到很难熬。

北陆电力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日上午11点,石川县包括能登地区在内仍有近2万户处于停电状态,穴水町本地也有1900户停电。

此外,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7日23时44分左右,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4.0级地震,最大震感为震度3,震源深度10公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