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16年留美博士曾发表32篇SCI【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流浪16年留美博士曾发表32篇SCI【图文】

   2024-01-06 02:12:07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近日,一位旅美博主分享的博士在美国流浪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一位上个世纪80年代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专业的高材生,原本有着美好的发展预期...

近日,一位旅美博主分享的“博士在美国流浪”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一位上个世纪80年代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专业的高材生,原本有着美好的发展预期,即便成不了顶级的科学家,至少也应该是衣食无忧,何至于沦落到在异国的街头流浪呢?

流浪16年留美博士曾发表32篇SCI

从最新的消息来看,流浪博士孙卫东是江苏江阴人,曾经是一位让别人羡慕的学霸,在读高二的时候就被复旦大学少年班提前录取,本科毕业后也顺利通过了CUSPEA考试,获得了赴美读研的资格。流浪16年的留美博士曾发表32篇SCI。

要知道CUSPEA计划可不是一般人能入选的,该计划的全称是“中美联合培养物理类研究生计划”,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和国内物理学界合作创立,主要是致力于选拔和培养高端物理人才。

当年张朝阳在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后,就是通过CUSPEA项目考试前往MIT读研的,只是张朝阳比孙卫东早三年而已,在该人才项目执行期间,能入选的学生都是佼佼者。

孙卫东是1989年通过该计划赴美深造,先后完成了硕博学业,并在高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按理说,在博士后研究工作结束后,在高校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可是孙卫东选择了进入华尔街工作,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据孙卫东自己介绍,当时他在华尔街的月薪高达十三四万美金,这或许就是当时他选择离开高校圈的原因所在,这种选择其实无可厚非,张朝阳当年也是读了物理学博士后选择互联网创业。流浪16年的留美博士曾发表32篇SCI。

可是造化弄人,人生无常,孙卫东的心理出现了问题,有幻想症,以至于无法继续工作,孙卫东自己介绍,他和妻子在一起相处了4年的时间,那段时光很美好,可是身体出现问题后,双方分居了七八年时间,最终选择离婚。

孙卫东在事业、爱情双重受挫的情况下,身体问题更加严重,从此就走上了挣扎与流浪的生活……

有业内网友通过查询数据发现,孙卫东在读研和做博士后研究期间,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总共有32篇SCI文章,其中有22篇是关于核物理研究的内容,还有10篇是关于凝聚态物理研究的内容。

可见当年孙卫东也算是学术翘楚,如果他博士后研究工作结束后回国,又是一番什么景象?他大概率已经是某顶级985高校的教授,甚至是拿到了顶级的学术头衔了吧!

孙卫东当年的同学,在网络上晒出了一张在复旦大学时的合影,让人感慨万千,在照片中孙卫东帅气十足,意气风发,可是出国留学后,他的人生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目前,孙卫东的弟弟孙卫星已经知晓此事,但一直瞒着母亲,不希望母亲被打扰,但并不清楚孙卫东为何一直没有和家人建立联系,据说在2000年前后孙卫东回国过一次,但此后就没有了消息,或许是因为身体问题,也或许是不愿意让家人看到自己的遭遇。流浪16年的留美博士曾发表32篇SCI。

有人说让家人尽快想办法,让孙卫东回国,其实事情没那么简单,孙卫东现在已经是美国公民,而且他本人也未必有意愿回国,相关信息也显示,家人希望“免打扰”,也就是说这中间可能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