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山体滑坡亲历者还原逃生过程【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多名山体滑坡亲历者还原逃生过程【图文】

   2024-01-27 02:11:07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当时以为是地震,后来才知道是山垮了。刘先生介绍,山体滑坡的声音一直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据新华社报道,1月22日5时51分,云南省昭通市镇...

“当时以为是地震,后来才知道是山垮了。”刘先生介绍,山体滑坡的声音一直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多名山体滑坡亲历者还原逃生过程

据新华社报道,1月22日5时51分,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合兴、和平两个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事件,据初步核实,18户47人被埋。

当天11时28分,在现场负责救治伤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两名自行逃生的村民被送往镇雄县人民医院救治,两人系轻伤。此外,另两名被救出的村民已经离世。

镇雄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收治两名伤者,一名女性头部软组织裂伤,一名男性腰部、肘部有挫伤。女性伤者小林(化名)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当时的情况。

事发时,小林正在睡觉,屋顶掉下的天花板砸中了她的头部。“醒来时是(凌晨)4点多”,小林说她见房子即将垮掉,赶紧跑出了屋子。之后,她被救援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小林说,现在自己的头部有点痛,其他部位没事。

凉水村村民刘先生(化名)告诉记者,22日凌晨,正在睡觉的他被屋外一阵巨大的声响惊醒。“当时以为是地震,后来才知道是山垮了。”刘先生介绍,山体滑坡的声音一直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凉水村村民雷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自己的家人在凉水村和平组,目前安全。家人告诉她,事发时当地正在下雪,起初听见外面声音很大,还以为是雪下太大导致。5时左右,家人听见屋外有响声,刚好当晚村里有一位老人去世火化,家人以为是那户人家在放鞭炮。雷女士说,村里有传统,老人去世家人要守夜,是守夜的人发现山在垮,于是打电话给雷女士的堂弟。堂弟立刻喊人起床逃生,但因为村子较大,来不及喊完,事故就发生了。

另一名凉水村村民称,其家中的房子被埋,一个大人和三个孩子被困在里面,至今联系不上。21日,她因事离家去外地,正好躲过了灾难。“有挖掘机进村子里面救援了,但是那个开挖机的人跟我们说,石头太大,挖机也没有办法。”

该村民还告诉记者,目前,当地仍在下着小雪,气温已跌至零下,村里的村民大多被转移到村附近的学校安置。

上述两名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前,曾看到山上的土地出现裂缝。

距受灾区域四公里左右的凉水村村民吴先生说,他有朋友住在合兴、和平村民组。朋友没事,目前能够通过电话联系上,但交通受阻,无法离开灾区。目前,交警仍在村里的马路上维持秩序。

吴先生介绍,发生山体滑坡的合兴、和平村是属于凉水村的两个村民组,位于山脚下。大概居住了一百多户,五百多人,多为彝族,靠种植玉米和马铃薯为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