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岁昆明市长全马破4 个人名义参赛【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50多岁昆明市长全马破4 个人名义参赛【图文】

   2024-01-27 02:11:11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2023年12月31日,2023上合昆明马拉松赛事在云南海埂会堂前鸣枪开跑。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现年52岁的昆明市市长刘佳晨也参加了此次马拉...

2023年12月31日,2023上合昆明马拉松赛事在云南海埂会堂前鸣枪开跑。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现年52岁的昆明市市长刘佳晨也参加了此次马拉松,网传成绩证书显示,刘佳晨净计时3小时47分48秒跑完了42.195公里的全马,在50-54岁年龄段的参赛选手中排名116位。2024年1月5日,奇闻事件记者从官方渠道证实,昆明市市长刘佳晨确实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了此次马拉松并完赛,网传比赛成绩为真。

50多岁昆明市长全马破4 个人名义参赛

“破四”是行业内的说法,指跑完全马不到4小时。有资深运动员表示,“水准相当高,跑得非常快,这足以说明他是一位资深跑者,至少有5年的长跑基础才能达到这样的成绩。”

52岁,破四,还是一位工作繁忙的市长,消息一出就上了热搜。一些网友说,领导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别说什么成绩,能跑完就很了不起。还有的网友称,全民体育健身运动,需要领导带头参与,这样才有说服力。

以往,领导上赛场总是会引发议论。有的单位举办运动会,甚至为鼓励领导参加,特地制定相应的积分规则。还有的单位,领导参加后,成了个人秀场,下属存在“不敢赢”的局面,到最后关键时刻员工“掉链子”,让领导得到好名次。

虽然说,这些体育活动,是单位自行组织,非正规赛事,但让人隐约看到“名和利”的影响。此次昆明马拉松赛事,是官方比赛,对每位参与者一视同仁,刘佳晨在年龄段排名第116位,靠的就是自己的本事。他以个人名义报名,也有低调处理的意思,推测是不想因为自己的身份被特别关注。

我们注意到,一些城市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就有当地领导亲身参加。有报道显示,2018年3月,在广东清远马拉松赛上,时任市委书记葛长伟用5小时26分跑完了全程马拉松,被称为“清远马拉松”的最佳代言人,起到了正面宣传的作用。

对业余人士来说,跑马拉松是对自己的挑战,参与其中就是好的,能跑出超过以往的成绩,就是件令人欣喜的事。每个人在生活之余,能参加体育锻炼,不仅有益身心健康,工作时精力充沛,还能提高办事效率,被称为“投资小回报大”的好事,不管是领导,还是市民,都可以行动起来。

不过,作为市长参加当地马拉松比赛,还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倒也不必低调处理。昆明市委宣传部新闻办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合昆明马拉松已经结束,昆明市一向倡导全民运动,希望此事也能给形象宣传带来正面影响。

市长跑马拉松上热搜,起到了正面鼓劲的作用,也有可能成为当地的一张名片。这就说明,市长的个人爱好,正好与马拉松赛事合拍,是件美美与共的事。只要他愿意,当地不妨借势宣传好,给城市形象增辉。

在国内马拉松赛事遍地开花的情况下,有市长参与的马拉松,让市长为马拉松“代言”,必然成为昆明马拉松新的亮点和特色,来“和市长一起跑马拉松”“和市长一较高下”,激励大家跑起来,挺好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