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涨 最高检社保基金发声【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A股大涨 最高检社保基金发声【图文】

   2023-12-29 01:06:36 互联网258商务网4
核心提示:2023年还有3天结束,A股放量上涨。12月28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市场持续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11%,报2947.01点,深成指...

A股大涨 最高检社保基金发声

2023年还有3天结束,A股放量上涨。

12月28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市场持续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11%,报2947.01点,深成指涨2.34%,报9406.42点,创业板指涨3.34%,报1870.22点。两市接近4500只个股上涨。市场半日成交额近55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10亿元。

截至发稿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持续拉升,现涨2%。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涨超2%。

人民币也出现上涨行情。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7.12关口,日内涨超300个基点。

消息面上,最高检和社保基金均有涉及资本市场的表态,来看详情。

最高检、社保基金发声

12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介绍主要情况,通报2023年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金融犯罪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厅长张晓津在会上介绍,总体上,当前金融犯罪案件数量有所下降,但仍高位运行。2023年1—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犯罪嫌疑人11060人,提起公诉22529人,起诉人数同比下降10%,涉及罪名相对集中。

张晓津在会上介绍,资本市场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及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犯罪增多,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等交易类犯罪多发,出现利用FOF基金、场外期权等复杂金融产品实施证券犯罪等新情况。

张晓津表示,在办案中还发现,在各类金融犯罪背后,资金掮客、技术黑客、股市“黑嘴”、造假中介等黑灰产业链问题日益凸显,助推犯罪甚至成为诱发金融犯罪的始作俑者,全链条惩治金融犯罪及其关联犯罪是今后的重要方向。

另据新华财经报道,近日,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起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内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管理办法》提出“股权类资产最大投资比例可达30%”,为社保基金加大股权投资力度,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基金保值增值提供了必要空间。社保基金会股权资产部主任王智斌介绍,这将进一步发挥社保基金实业投资作为长期资金、耐心资本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粮食能源安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

“近期,在中国证监会支持下,社保基金会正在抓紧推进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这将进一步打开投资空间,为资本市场注入长期资金,更好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王智斌还表示,《管理办法》将符合条件的直接股权投资、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纳入社保基金投资范围,将进一步推动社保基金通过直接股权投资和股权基金投资为实体经济提供资本金支持,更好发挥长期资金在支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A股放量大涨

周四(12月28日)上午,A股放量大涨,沪指涨逾1%,创业板指涨逾3%,市场情绪回暖,近4500股上涨,北向资金大举进场吸筹。新能源赛道爆发,光伏、锂电池方向井喷。

上证指数午盘涨1.11%报2947.01点,深证成指涨2.34%报9406.42点,创业板指涨3.34%报1870.22点,科创50指数涨2.08%报847.36点,北证50涨2.72%。市场成交额5499.2亿元,较上日同期显著放大;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13.65亿元。

方正证券认为,周三大盘以放量上涨的态势收盘,2900点收复,还有两个交易日A股将结束全年走势,大盘年底前继续创新低概率低,2900点上方收盘是大概率事件,但大盘也将走出年线“两连阴”走势,按历史规律,2024年的A股不但会有春季攻势,全年大盘收阳是大概率事件,且2024年波动空间将大于2023年,也就意味着2024年场内外资金可腾挪的空间大于2023年,近两年跌幅较深的板块有望成为2024年的“黑马”。操作上,积极布局2024年春季行情,逢低关注券商、新能源、生物医药、半导体、军工、AI及底部回升股的投资机会,回避垃圾股及股价处于高位的题材股。

国盛证券认为,两市指数近期持续弱势,且成交量始终处于低量水平,因此,在指数未出现明显转强信号之前仍需谨慎防守,耐心等待行情转暖再积极做多。展望后市,需先守后攻,当前先维持较低仓位,逢低布局看好的板块或个股,后市指数一旦转强再积极上仓位,也可采用越跌越买、分批加仓的策略,可重点关注逆势表现的猪肉、PEEK材料、算力等板块。

光大证券分析称,配置上,科技赛道回暖,持续关注消费电子、算力、半导体等方向的轮动演绎机会;防御心态下,煤炭、化工、公用事业等高股息方向,以及食品饮料、餐饮、零售等超跌消费板块仍可逢低关注;站在节后布局视角,财报窗即将到来,可重点关注率先披露年报预告的标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