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讨要抚养费被亲戚打流产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女生讨要抚养费被亲戚打流产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图文】

   2024-01-12 01:40:09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9日,山东临沂的朱女士在公开控诉,其16岁的女儿上门讨要抚养费却被前夫的亲戚殴打致流产。1月9日,有网民在社交平台爆料称,自己16岁的女...

9日,山东临沂的朱女士在公开控诉,其16岁的女儿上门讨要抚养费却被前夫的亲戚殴打致流产。

女生讨要抚养费被亲戚打流产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月9日,有网民在社交平台爆料称,自己16岁的女儿到生父家讨要抚养费,遭到亲戚殴打,导致流产。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名网友称2012年离婚后,前夫陈某超一直未对女儿履行抚养义务。2023年12月30日,女儿到生父陈某超家中索要抚养费时,遭到伯父伯母的殴打,导致女儿流产。贵州电视台公共频道视频报道中晒出的一份诊断书显示,16岁女孩的诊断结果为不全流产。

1月11日,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针对此事发布警情通报,称经调查,当日陈某某(女,16岁)到其生父陈某超家中,采取烧纸钱、辱骂等方式索要抚养费,与闻讯赶到的其伯母诸葛某某发生争执并相互厮打,其伯父陈某疆赶到后亦对陈某某实施殴打。目前,陈某疆、诸葛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件引发关注后,女孩生母称16岁女孩流产的说法引发热议,有网友留言质疑这一说法的真实性,也有网友表示,如果流产说法属实,未成年女孩怀孕父母应该负有法律责任。

对于“16岁女孩流产”这一说法,1月11日上午,盛庄街道办文教科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对于该起事件其需要向社区了解情况,稍后回复记者。11时许,该负责人联系记者做出回应,称上述说法不实,“我刚问了社区的书记,他刚从派出所回来,也见了那个小女孩了。他说的是这个信息不实,他亲眼见的,要是流产不可能还在派出所,这样看根本就没有那种迹象”。

对于女孩怀孕的说法,该负责人再次表示,“我问了社区书记,他说信息不实”。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女孩生父目前正在筹措抚养费。

值得一提的是,数分钟后,该负责人再度联系记者表示,“这件事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其他的我们不能再做任何的解释”。对于其提及的联系社区书记一事,其称,“这个社区书记很忙,他一直在派出所跟着处理,所以他就挂了电话,他说见了这个小女孩,就是挺好的,就是说的这个”。

上海彼信律师事务所律师贾恒伟表示,父母作为监护人对孩子有抚养、教育及保护的义务,教育和保护孩子是家长义不容辞的事情,该起事件中监护人是有责任的,“就目前的信息来看,父亲责任更大,他还没有付抚养费,这是明显违法的,也是直接证明对孩子没有尽到抚养责任的证据,同时,孩子索要抚养费和父亲以及父亲的哥嫂发生冲突,就证明父亲不仅没尽到抚养责任,而且也不爱孩子,孩子在被打的过程中,父亲因为跟孩子赌气而纵容这个结果的发生。”

其称,如果16岁女孩怀孕一事属实,父母同样需要承担责任。首先,女孩16岁怀孕,是否自愿发生性关系?按照刑法的规定14~18岁只要双方是自愿的不构成强奸罪。即使是自愿发生性关系,而那孩子才16岁就怀孕了,父母是失责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予以劝诫、制止;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