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001号员工退休 走投无路之际加入了京东物流【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京东物流001号员工退休 走投无路之际加入了京东物流【图文】

   2024-01-12 01:40:11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如今,快递小哥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种职业,随着部分企业对快递员薪酬福利保障的持续提升,越来越多快递小哥干到了退休。1月11...

如今,快递小哥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种职业,随着部分企业对快递员薪酬福利保障的持续提升,越来越多快递小哥干到了退休。1月11日,“京东物流001号员工退休”这一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该话题的主人公金宜财称,自己就是传说中的京东物流在无锡的001号员工,昨天退休了。

京东物流001号员工退休 走投无路之际加入了京东物流

金宜财称,他本是来自安徽宣城的一名“打工人”,2009年来到无锡寻求工作机会,走投无路之际加入了京东物流。“进来后不久公司就发了001号工牌给我,后来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到北京还见到了刘总!”金宜财说。他谈到,自己刚入职京东物流时一无所有,如今他买了房、买了车、有了存款,退休时,领导同事还为他带上大红花并给他送行,“没有京东就没有我今天”。

据了解,2009年,京东物流拓展无锡市场之际,金宜财正好第一个入职,当时无锡的京东快递员用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原先是销售的金宜财对无锡的大街小巷和市场商户都很熟悉,所以他上手很快。在金宜财印象里,十年前送快递远没有今天轻松。那时的他身上要背着1.5公斤重的刷卡机上门取件,还有很多是现金交易,因此,他的背包里常常揣着上万元现金。

头两年,每天配送十多件,一单得跑几十公里,多是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如今,金宜财和站点同事们人均每天的派件量有一百多件,揽派的快件更是啥都有。在金宜财看来,十几年间京东快递业务在无锡的飞速发展最离不开高标准的服务,“十几年来,我每个货都送上门。”

在一线的15年,金宜财也曾因为客户的不理解动过离开的念头,但每次回到站点他又舍不得。在金宜财看来,自己以前的工作总有“在外流浪”的感觉,但到了京东后,就好像“有了一个家”。在站点,他是兄弟们尊敬的老大哥;在外面,他是客户们信赖的朋友老金。

15年间,除了收获越来越多的信任和情谊,金宜财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金宜财入职时与退休时相比,收入上涨了几倍,还享受公司缴纳的五险一金。入职四年后,他就在无锡买了第一套房,还把一家人都接过来了。这些年,金宜财两个儿子都已长大成人、结婚成家,自己在南京无锡都买了房。“有房有车,在城市里安家,我们从农村走出来的人能有这样的生活,我觉得很满足了。”60岁的金宜财笑称,没什么压力,现在退休养老了。

多年来,以京东物流为代表的快递物流企业正持续发挥稳就业的积极作用,不仅让快递小哥生活安保障稳,工作更有干劲。纵观行业,作为极少数与一线员工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缴纳“五险一金”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完善的薪酬福利保障让一线员工们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也让他们形成强大的职业责任感和企业认同感。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9日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中,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也谈到,2024年将着力推动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在体制机制建设和行业的不断努力下,快递员这一职业将得到更多保障,更将有助于现代化物流体系的持续完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