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网文作家被曝年入百万 跻身十二天王【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00后网文作家被曝年入百万 跻身十二天王【图文】

   2024-01-12 01:40:13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1月10日,2023年网络文学榜样作家十二天王出炉。据悉,十二天王是网络文学行业榜单,旨在评选网文行业年度新秀,刚刚杀青的影视剧《大奉打...

1月10日,2023年网络文学榜样作家“十二天王”出炉。据悉,“十二天王”是网络文学行业榜单,旨在评选网文行业年度新秀,刚刚杀青的影视剧《大奉打更人》作者卖报小郎君,就曾跻身“十二天王”之列。

00后网文作家被曝年入百万 跻身十二天王

“十二天王”发布后,在知乎、龙的天空等论坛讨论激烈。其中,一位00后作者引发关注。据南方都市报,《玄鉴仙族》的作者季越人是一位00后,今年还是大四学生,公共管理系毕业。《玄鉴仙族》是他发表的第一本网文小说,从2022年10月连载至今,尚未完结,更新累计超169万字。

另据自媒体“艾儿天空”测算,《玄鉴仙族》均订已达到三万七左右,“按照千字订阅0.05元计算,粗略估算《玄鉴仙族》月收入十万,年收入超百万。也就是说,一名00后在校大四学生,未毕业已经年入百万。”行业人士表示,“能够被起点评选进‘十二天王’,意味着这十二位网文作家年收入均在百万以上。”

网文“造富”的新闻持续不断。从起点中文网走出的作家唐家三少《斗罗大陆》版税破亿、《斗破苍穹》作者天蚕土豆单部作品收益近2000万元,会说话的肘子月收入超42万,以及小红书上,00后、05后作者,到爆火的《苍兰诀》《长相思》均改编自晋江的同名小说,2023年,网文作家似乎正在成为热爱“自由”“社恐”的年轻人追捧的职业之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22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显示,00后作家成新增主力。数据显示,阅文集团2022年新增注册作家中,00后占比达60%;2022作家指数TOP500的新面孔中,00后占比提升10%,且万订作品数较去年同期翻了三倍。

202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179万,同比增加21万。2023年12月5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此前,文科就业难相关争议在网上引发讨论。网友表示,写网文依然是大学生最好的收入渠道之一,“每年都不缺有新人出人头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