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梨蛋糕”横空出世 售价36元一份【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冻梨蛋糕”横空出世 售价36元一份【图文】

   2024-01-12 01:40:13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白鹿视频最新报道,近日,继冻梨摆盘、冻梨花茶后,哈尔滨一甜品店将冻梨做成夹心蛋糕供顾客享用。商家介绍,冻梨蛋糕售价36元一份,里面...

据白鹿视频最新报道,近日,继冻梨摆盘、冻梨花茶后,哈尔滨一甜品店将冻梨做成夹心蛋糕供顾客享用。

“冻梨蛋糕”横空出世 售价36元一份

商家介绍,“冻梨蛋糕”售价36元一份,里面有冻梨夹心。购买不需要预约,但目前销售火爆,每天下午基本就卖完了。

随着哈尔滨冰雪旅游的日益走红,冻梨这一经典美食也备受关注。最初,哈尔滨餐厅为了让游客更方便地品尝冻梨,将其摆盘上桌,从而引发了冻梨的热潮。如今,各种以冻梨为主打的新式美食,如冻梨鹅肝、桂花冻梨、冻梨烧烤和冻梨雕花等,层出不穷。东北网友对此表示:“哈尔滨,你让我感到陌生。”

网友评论:

冻梨蛋糕看着就好吃

我天!好真差点没看出来

好想去哈尔滨最近的视频看得好感人肺腑好暖心

相关新闻

“尔滨”如何更好地接住这“泼天的富贵”?

1月5日,第4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如约而至,绚丽的烟花在冰雪大世界上空绽放,凛冽的寒风与内心的激情交织在一起,掀起哈尔滨冰雪旅游的新高潮。

这个冰雪季,冰城哈尔滨火爆出圈、圈粉无数。元旦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超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均达到历史峰值。

连日来,哈尔滨拿出“掏家底儿”的态度迎接游客,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作“尔滨”。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尔滨,你让我感到陌生”“尔滨真把游客宠上天了”等网友造出来的“热梗”一个接一个,热搜话题连连上榜,哈尔滨如同一把“火”,点燃了冬日激情。

到底有多火?

漫步在中央大街

随处可见

穿着厚羽绒服、哈着气、跺着脚

手拿马迭尔冰棍或冰糖葫芦的

外地游客

外地游客的争相涌入,不仅让哈尔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也进一步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释放了“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

“近期,马迭尔冰棍日均销量2万支左右,元旦假期3天销售量达10万支。”马迭尔集团营销总监刘富彬坦言,没想到这个冬天,哈尔滨能迎来这么多游客。

一大早,索菲亚教堂对面的一家甜品店便排起长队,游客争相购买“索菲亚教堂蛋糕”。甜品店经营者说:“这款蛋糕58元一个,由于制作工艺比较复杂,想要的客人实在太多了,有点供不应求。”

“身为南方人,到东北除了看冰雪,当然少不了洗浴搓澡、吃铁锅炖、穿花棉袄。”福建游客陈瑜说,“我在哈尔滨买了一身棉衣、一双棉鞋,才150多块,既便宜又暖和。东北的洗浴搓澡更是刷新了我的认知。”

“相较于往年,旅游旺季提前了20多天。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酒店入住率近90%,不少客人提前1个月就线上预订房间。”位于道外区的轻住·华尔街精品酒店共有68间房间,其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酒店接待的客人大多来自广东、广西、福建,其中大学生和亲子家庭较多。

自带流量的“老字号”马迭尔宾馆更是“一房难求”。“目前,宾馆入住率超过95%,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50%。”马迭尔宾馆副总经理邱冬梅说,为更好地迎接游客,宾馆还特别准备了姜糖热饮、发热羽绒服、马迭尔冰棍体验券等。

同时,哈尔滨也吸引着外国游客,入境游市场热度攀升。“目前,旅行社入境游客数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哈尔滨雪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士俊说,“近期,我们迎来了入境游客流高峰,接待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的游客较多,平均每天有两三个团,人少的团十几人,多的二十几人,我们对入境游市场加速复苏,甚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充满信心。”

“当下的哈尔滨冰雪旅游热,为东北地区旅游业快速发展、实现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带来更大活力和信心。”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曾博伟说,“近年来,受到产业落后、资源枯竭、人才流失等因素影响,东北全面振兴面临较大困难。哈尔滨的火爆出圈,为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作了生动示范。”

凭啥这么火?

“我从来没真正见过雪,前段时间看到了哈尔滨下大雪的视频,特别心动,便立马定下行程,想体验雪没过脚踝的感觉。”广东游客李娟娟说。

冰雪对于南方人来说具有天然吸引力,而哈尔滨拥有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优势,是我国较早开展冰雪旅游的城市。“这个冬天,哈尔滨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打造了100余项冰雪主题重点活动,推出了三大冰雪主题公园、10个冰雪体验产品、10条冰雪特色旅游线路。”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哈尔滨还针对不同类型的游客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小众线路,如针对‘Z世代’的冰雪魔幻之旅、针对大学生的小众漫游之旅、针对电影迷的影视打卡之旅等,以全新的时尚体验迎接国内外游客。”

让哈尔滨在这个冬天“走红”的,不仅是冰雪热,还有“掏家底儿”式的宠游客。私家车主组成“爱心顺风车队”免费接送游客,将冻梨改刀、切块、摆盘,备上勺子吃烤红薯,为中央大街通道铺防滑地毯、路边新增温暖驿站……哈尔滨的淳朴好客,赢得了广大网友的普遍点赞,温暖着外地游客的心,也吸引着八方来客。

“我们在逛红砖街早市的时候,一位东北大哥拍拍我的肩膀问:‘你是南方小土豆不?’在我们点头后,他便热情地带我们逛早市,向我们介绍哪家店好吃。我感受到了哈尔滨人对于家乡的那份热爱,特别感动。”福建游客张女士说。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这个冬天,我们在哈尔滨看到游客融入了本地生活,勾画了都市新场景,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旅游者定义旅游业’,什么叫‘主客共享’。”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说:“我们更关注发布视频后的评论,游客在评论区有什么不满,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就‘上’什么。游客留言说在索菲亚教堂旅拍要是能有个月亮就更好了,我们就弄了个大大的人工月亮;还有游客说哈尔滨天太冷了,我们就造了很多小暖房子……我认为这些细节是最令游客感动的。以游客思维换位思考,让他们感到舒适和被尊重,成就了今年哈尔滨旅游市场的火爆。”

“原本北方式的粗放服务,在淄博、哈尔滨变得‘粗中有细’,变成了不亚于南方的细腻服务,其原因不在于服务技能的高低,而在于其质朴的好客态度。一个‘在乎你、稀罕你’的城市,收获流量、美誉也就顺理成章了。”曾博伟说。

如何持续火?

事实上,冰雪大世界开园首日,因排队时间长、游客体验感不佳等原因,曾引发一次退票风波。然而,当地立刻公开致歉并连夜整改,这番真诚也成了加分项。随后,黑龙江省发布《致海内外游客朋友们的新年感谢信》《关于进一步做好旅游旺季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景区有关价格工作的通知》,哈尔滨多家企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价格自律 提升服务质量的倡议书》等,一条条用心服务、真诚待客的措施,让哈尔滨旅游迅速火出圈。

“如今,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政府领导越来越意识到,要想游客买单,就要对游客展现出足够的诚意,用贴心的服务、放心的环境、满心的真情,让游客开心地游览、舒心地体验、安心地消费。但是,要真正做到大家齐抓共管不掉链子、齐心协力做到全民好客,确实不容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说。

“我的家乡!真的嘎嘎骄傲!”

“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已经很久了”

“这几天被家乡的视频刷屏,

好几次都激动得落泪,

希望能以哈尔滨旅游热为起点,

带动全国旅游消费”

“‘南方小土豆’勇闯大东北,

是一次南北方文化融合,

随后的

‘广西小砂糖橘’‘云南小菌菇’‘湖南小辣椒’

更是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文化和旅游交流”

……

这些留言说出了天南地北人的心里话,也道出了旅游人的期待。

火爆出圈之后,哈尔滨如何更好地接住这“泼天的富贵”、持续火下去,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厉新建认为,所有的发展都要讲效益,如何持续眼下的发展模式,处理好成本与收益之间的关系,尤其是隐性成本与收益之间的关系;如何将“宠游客”持久坚持下去,真正内化到旅游目的地每个市民的行动中;如何让市场层面的“宠游客”在经营层面有“真收获”,这些都是哈尔滨需要思考和突破的问题。

曾博伟认为,“哈尔滨要努力将‘宠游客’的服务意识制度化、常态化,要在火热的旅游市场中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尽快解决、持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

“新时代旅游业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务实推进文化和旅游在更深程度、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融合发展,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戴斌说。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机不可失,哈尔滨将乘势而上,倾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构建全域冰雪产业新格局,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为更多生动实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