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村因火灾频繁禁止居民种菜 引发围观【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深圳一村因火灾频繁禁止居民种菜 引发围观【图文】

   2024-01-12 01:40:11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1月10日,网传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河背社区居委会近日发通知称,因近期火灾频繁,让居民清理菜地蔬菜及私人物品,以后不得种菜及堆积物品...

1月10日,网传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河背社区居委会近日发通知称,因近期火灾频繁,让居民清理菜地蔬菜及私人物品,以后不得种菜及堆积物品,引发围观。

深圳一村因火灾频繁禁止居民种菜 引发围观

10日下午,龙华街道答复记者称,上述种菜地为河背老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非耕地,个别居民在此处种菜,已发生两次因居民丢弃的烟头引发了枯枝烂叶以及杂物着火火情,存在一定消防隐患。

10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从网传通知看到,由于近期河背老村火灾频繁,现我们村联合向联社区工作站市政部门对河背老村地块进行清理,请各位居民在2024年1月10日前清理菜地蔬菜及私人物品,以后不得种菜及堆积物品,逾期不清理的,当遗弃物处理。落款为“河背村”,盖章为“深圳龙华街道河背社区居委会”。

该通知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网友讨论。“不懂就问,发生火灾和种菜有关系吗?”“还以为种火种呢?”

也有附近居民表示,种菜的土地是国有土地,也不是耕地,种菜的是附近居民或租客。蔬菜收完的枯枝及搭架子的树枝堆放在路边,季节干燥,有人抽烟会引发火灾。

1月10日,大皖新闻记者联系到龙华街道办事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了解情况。

当天下午,大皖新闻记者获街道回复称,视频中种菜地为河背老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非耕地,因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单位未入场施工,但疏于对该地块的管理,周边未进行有效围挡,个别居民在此处种菜,已发生两次因居民丢弃的烟头引发了枯枝烂叶以及杂物着火火情,存在一定消防隐患,河背股份合作公司发通知对菜地进行清理。下一步,属地社区将配合河背股份公司妥善做好种菜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同时督促开发单位做好地块的管理与围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