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景区大量游客就餐后上吐下泻 丽江市已经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知名景区大量游客就餐后上吐下泻 丽江市已经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图文】

   2024-02-19 20:12:2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我们来云南玩,吃不好睡不好,白天带着我们去买玉、买茶叶、买中药,晚上带着我们到医院消费,什么意思?这么多人吐得七荤八素的。2月17日晚...

“我们来云南玩,吃不好睡不好,白天带着我们去买玉、买茶叶、买中药,晚上带着我们到医院消费,什么意思?这么多人吐得七荤八素的。”2月17日晚,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多个旅游团的游客在云南丽江拉市海景区吃了一顿团餐后,出现了上吐下泻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18日上午,丽江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表示,2月17日凌晨2时起,陆续出现多批上吐下泻的游客,丽江市人民医院接诊58人,其中22名采样人员中,有18名检测呈诺如病毒阳性,其他4人未出结果。针对此事,丽江市已经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

知名景区大量游客就餐后上吐下泻 丽江市已经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

2月17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她跟旅游团到云南丽江旅游,前一天中午在拉市海景区一处跑马场吃了一顿团餐后,出现了上吐下泻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17日凌晨4时许,自己到丽江市人民医院就诊时,急诊室里人满为患。这名网友在视频中称,现场陆续有人过来就诊,并配文称,这些就诊患者来自多个旅游团,全部出现了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

纵览新闻记者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看到,不少人在医院等待就诊,“急诊室”和“输液大厅”还有不少人在打吊瓶,视频中也能看到不少儿童,有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视频录制者询问前来就诊的患者“是不是食物中毒”,旁边有人应和:“是!都是的。”视频中,还有正在就诊的患者吐槽说:“我们来云南玩,吃不好睡不好,白天带着我们去买玉、买茶叶、买中药,晚上带着我们到医院消费,什么意思?这么多人吐得七荤八素的。”

2月18日上午,丽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工作人员证实,17日,该医院确实接诊了一批急性胃肠炎的患者,有20多人。记者提出是否因食物中毒导致的急性胃肠炎。该名工作人员回应,当天她未上班,具体不是很清楚,只是听说这群人一起在拉市海吃的饭,后来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吐下泻。至于这些患者是不是来自不同的旅游团,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随后,纵览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丽江市卫健委,卫生应急办一位和姓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当地已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从2月17日凌晨2时起,陆续出现多批上吐下泻的游客,丽江市人民医院接诊了58人,其中22人进行了采样,有18名游客检测诺如病毒呈阳性,其他4人未出结果。另外,留样的食物中未检测出其他致病菌。

上述工作人员称,游客大批患病的原因目前无法明确,因诺如病毒最容易在团队之间交叉感染。“有可能是游客从其他地方感染了以后,到这边又污染了环境,也有可能是这个工作人员或者这个场所本来就有阳性,又传给游客,各种可能性都有。”

根据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公开的办公室电话,纵览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一直无人接听。两个旅游投诉电话,其中一个为手机号一直处于通话中,另一个号码为丽江市12345市长热线,接线人员登记问题后表示,会尽快反馈给文旅局让该局核实情况,并给记者回复。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根据公开报道,拉市海位于玉龙县拉市镇,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省级自然保护区。拉市海也是一个集自然保护区、旅游发展区、原住居民居住区的“三区重叠”区,被誉为“高原马尔代夫”“观鸟天堂”,是国际湿地公园、湿地自然保护区。

记者联系了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事件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还没查清楚,有结果后会统一给游客打电话回复。

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昨天(17日)该局已接到信息并开了会,18日下午该局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理。至于这些患者是否来自不同的旅游团,以及游客上吐下泻的具体原因,该名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办公室不清楚,领导那边还没给结论,她不方便多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