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举报教授停职 学生:望得到赔偿【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被举报教授停职 学生:望得到赔偿【图文】

   2024-02-19 20:12:2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这只是个初步认定,不是最终的处理结果,所以我们没有大家想象当中那样轻松的感觉。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黄某某被学生联名举报学术不端一事引发...

“这只是个初步认定,不是最终的处理结果,所以我们没有大家想象当中那样轻松的感觉。”

被举报教授停职 学生:望得到赔偿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黄某某被学生联名举报学术不端一事引发广泛关注。1月19日凌晨,该校发布情况通报称,初步认定黄某某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当天上午,一名举报学生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学校的通报对他们来说只是个进展,还不是最终结果。

此前,华中农业大学11名学生在多个社交平台发布《实名联合举报信》,信中学生们举报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授黄某某及其课题组存在的诸多不当行为。

举报信中称,教授黄某某及其指导的两位博后存在严重的学术不端行为。并在就读期间,逼迫学生进行数据篡改、编造实验结果等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此外,该教授被指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采用高压、严苛的方式,频繁进行人身攻击和辱骂,严重伤害了学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导致课题组多人产生精神焦虑甚至抑郁。

此外,举报学生在网络上晒出了长达125页的举报材料,里面详细列举了黄某某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细节,其中包括黄某某操纵同行评审、克扣学生劳务费、打压学生、论文不当署名、教材编写造假、异常发票、教学不端、欺骗本科生等诸多不当行为。

华中农业大学11名学生联名举报信

该份举报内容被网友大量转发,引起广泛关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在官网发布说明称,1月16日下午,学院关注到网上关于该院教师黄某某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的举报信息,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启动调查程序。学院始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将依据调查结论按规定做出处理。

1月18日,11位参与联名举报的学生在接受大河报·豫视频《看见》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等待调查结果的过程很漫长,心情是急迫的,但这只是刚刚开始。

“我比任何人都明白博士学位对我的重要性,我也知道当我做出这个决定之时,6月毕业对我而言已经遥不可及”,预计将在2024年6月博士毕业的张天(化名)在社交平台写下这些话。据了解,11名举报学生中,有1名博士生和3名硕士生将在2024年6月毕业。

谈起为何会选择这个节点举报,张天称,不想向学术造假屈服是11位成员达成一致的共识。同时,马上就要出考研成绩了,选择此时曝光,也是为了避免受害学生越来越多。

“在下定决心举报前,我们就已经考虑清楚了做这件事情可能会带来的‘最坏结果’,我们可以用我们的不正常毕业,来换后来人的正常毕业。”

此外,举报学生们向《看见》记者表示,目前大家在等待学校给出一个合理满意的调查结果。同时,有几名学生本来按照计划是要找工作的,但受到了此事影响,希望学校能保障学生的权益,得到相应的赔偿。

举报信发出3天后,19日凌晨,华中农业大学发布情况通报:针对2024年1月16日网上关于华中农业大学教师黄某某学术不端等问题的举报信息,学校学术道德委员会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在已调查材料中发现所反映的实验图片、数据、结果等方面问题基本属实,初步认定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学校决定即日起停止黄某某校内所有职务和工作,组建导师组全面负责该课题组研究生培养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19日凌晨发布情况通报

19日上午,针对学校发布的情况通报,张天在社交平台发文称“道阻且长”。

张天表示,此事的确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这离最终结果还远着呢,毕竟只是“初步认定”,不是“处理结果”,举报的问题也不止于此。同时,张天在电话中告诉《看见》记者,目前大家的心情并未完全放松下来,他也做好了延迟毕业的准备。

“我很难在今年6月份毕业,我想重新选择课题研究,不想延续在黄某某这的课题成果毕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