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起诉SHEIN品牌运营方【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优衣库起诉SHEIN品牌运营方【图文】

   2024-01-31 01:55:17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踩准了电商时代的流量红利,再加上高效的运营和对成本的控制,SHEIN(快时尚电子商务公司)的发展非常快。旗下SHEIN X项目,不仅能为设计师...

踩准了电商时代的流量红利,再加上高效的运营和对成本的控制,SHEIN(快时尚电子商务公司)的发展非常快。旗下SHEIN X项目,不仅能为设计师赋能,还可以让设计师的作品拥有知识产权保护。然而,如此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SHEIN,却不断遭到侵权诉讼。

优衣库起诉SHEIN品牌运营方

近日,据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官网消息,优衣库对运营零售品牌SHEIN的三家公司(Roadget Business Pte. Ltd., Fashion Choice Pte. Ltd.和SHEIN JAPAN Co., Ltd.)就其销售仿冒优衣库圆形迷你单肩包产品(也称“饺子包”)的行为提起诉讼,认为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优衣库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仿冒产品,并赔偿公司因此遭受的损失。

迅销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公司提起诉讼,是因为认定SHEIN销售的仿制产品与自己的产品非常相似。SHEIN销售的仿制品严重损害了顾客对优衣库品牌及其产品质量的高度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SHEIN第一次面临侵权诉讼。2023年7月,瑞典时装零售商H&M起诉SHEIN侵犯版权和商标,指控SHEIN在美国销售的多款产品侵犯了其商标和版权。同年12月,拼多多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起诉SHEIN,指控SHEIN强迫供应商签署不平等合同,转让知识产权。

面临侵权诉讼的SHEIN,也曾高举“知识产权保护”的大旗。在SHEIN官方公众号上,一篇题为《赋能全球近3000名设计师 SHEIN两年投入超5500万美元》的文章称,SHEIN推出了一个设计师赋能项目SHEIN X,加入SHEIN X的设计师们不仅可以拥有产品的知识产权、获得产品销售佣金,还可以得到SHEIN全程的赋能支持。文章同时声称,SHEIN X已为全球3000名设计师提供了支持。可见,SHEIN对原创设计师的培养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是非常重视的。

在上述文章中,SHEIN首席运营官Molly Miao表示,SHEIN商业模式的三大战略之一就是赋能创业者。SHEIN X计划培养设计师,帮助他们在全球舞台上建立并提升自己的品牌,SHEIN会继续致力帮助和支持全球范围内的设计师和艺术家群体,持续朝着让人人尽享时尚之美的愿景向前迈进。

显然,帮助和支持全球的设计师是SHEIN的美好愿景,但据媒体报道,一些设计师也在指责SHEIN盗窃知识产权、抄袭其设计作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些诉讼不仅对品牌形象造成影响,如果SHEIN谋求上市,也可能会对其上市计划产生实质性影响。

据悉,美国监管部门在审核公司的上市申请时会考虑知识产权的情况,特别是对于一些依赖创新和独特设计的公司,如科技公司、时尚公司等,而SHEIN恰好就属于时尚公司范畴。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一年,SHEIN多次谋求上市。从营收来看,与传统快时尚公司相比,SHEIN不仅发展更快,赚钱速度也更快,并已实现盈利。没有迫切资金需求的SHEIN为何急于上市,SHEIN在发展中还会面临哪些问题?中国商报记者将会继续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