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菜园收菜了航天员边摘边吃【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太空菜园收菜了航天员边摘边吃【图文】

   2024-01-03 14:23:16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12月6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神十七航天员在太空菜园收菜的画面。太空菜园经历神十六和神十七乘组,如今已长势喜人。视频中,神十...

12月6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神十七航天员在“太空菜园”收菜的画面。“太空菜园”经历神十六和神十七乘组,如今已长势喜人。

太空菜园收菜了航天员边摘边吃

视频中,神十七航天员乘组对“太空菜园”中种植出的新鲜蔬菜进行了采摘,航天员品尝了新鲜美味的“太空蔬菜”,同时也为新一批蔬菜培养做准备。

据了解,太空种植蔬果使用的“太空菜园”装置是新设计的第二代空间植物栽培装置,“太空菜园”最大的特点是实现了轮番、多批次的种植,为未来大规模的太空种植奠定了基础。航天工作者们目前正在进行新一代植物栽培技术研究,从而减少浪费,增加水分和养料的循环比例。

何为第二代“太空菜园”?

进入空间站阶段以来,航天员在太空种植蔬果所使用的“太空菜园”装置,是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新设计的第二代空间植物栽培装置,它采用模块化、开放式的结构,可以更好地开展在轨失重条件下的植物栽培试验。

据了解,在空间植物培养技术实验室有一套被称为“太空菜园”的太空栽培装置,它和正在空间站里运行的栽培装置是一模一样的,可以起到天地同步对照实验的作用。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光照、水分和营养在这里面可以得到科学的自动化配置,跟上一代的太空栽培装置相比较,它最大的特点是实现了轮番、多批次的种植,为未来大规模的太空种植奠定了基础。

此前,据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工作人员杨润泽介绍,通过对照明组件设计合适比例的红蓝白三色光,可以将光的频率和光照度调整到植物所需最佳光照条件。类似土壤的部分叫做基质,通过航天员在轨补加水,基质可以变成适合植物生长的状态。

这个基质是否可以循环使用?杨润泽介绍,植物生长后,不可食用的部分可以通过粉碎和压缩,重新生成一个基质块,这些基质块通过航天员注水,能重新为植物提供合适的生长空间。同时其中还有一些缓释肥,这些缓释肥也会为植物提供养料。它的供水组件供给的是和航天员饮用的一样的纯净水。

目前航天工作者也在进行新一代的植物栽培技术研究,将植物所需要水分和养料直接供给到植物的根附近,同时通过循环再生装置,把多余水分和养料回收,尽最大可能减少不可用部分的浪费,增加可以循环的比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