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遭袭事件将如何影响中东局势【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军遭袭事件将如何影响中东局势【图文】

   2024-02-07 02:09:19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拜登28日发表声明说,驻扎在约旦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美军在美东时间27日晚遭无人机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这是...

美国总统拜登28日发表声明说,驻扎在约旦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美军在美东时间27日晚遭无人机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这是自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驻中东地区美军遭受的最惨重袭击,也是巴以冲突不断外溢的危险信号,恐对地区局势产生重大影响。

美军遭袭事件将如何影响中东局势

拜登急切指责伊朗

对于此次袭击的实施方或参与者,美方在第一时间表示,他们与伊朗有关。拜登在声明中说,美方仍在搜集与这起袭击相关的信息,但认为这是由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受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发动的一次袭击。美方将“择机以自己的方式”追究发动袭击者的责任。

美方当下仍在对此次袭击进行调查,在调查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就急切地“言之凿凿”指控伊朗。分析人士注意到,从袭击的时间和地点来看,还不能完全排除与伊朗无关的其他武装组织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英国也指责伊朗应对此次袭击负责。伊通社29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表示,英方这一指责“毫无根据”,并强调伊朗在当地没有任何代理组织。

此前,美国把巴以冲突范围之外发生的、针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以及与以色列相关目标的袭击,几乎全都算在与伊朗有关武装组织的头上。如此做法似乎已成为美国惯例。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把伊朗视为其在中东地区的最大麻烦之一,针对伊朗层层加码的制裁、对伊朗军方人士或其他人员的暗杀以及对伊朗的各种指责,已成为家常便饭。

此外,美国还希望通过誓言报复等行动安抚地区盟友,以减轻盟友对美国可能无法控制地区局势的担忧。

此次袭击为何涉及约旦

袭击发生后,约旦方面的反应比较低调。约旦政府通信大臣兼发言人穆罕纳德·穆拜丁28日先是表示此次袭击没有发生在约旦境内,后来又说袭击发生在约旦与叙利亚边境上的“前沿地带”。

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和驻军,遍及当地多个国家。随着巴以冲突外溢,这些基地和驻军都有可能成为袭击目标。而这次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美军所遭受的最惨重袭击涉及约旦,这或与约旦的特殊性有关。

首先,约旦西接以色列和被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地区,北连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接壤。可以说,如果巴以冲突外溢需要一条地理路径的话,约旦恐怕是不二之选。

其次,约旦人口中,巴勒斯坦人占一半以上。生活在约旦境内的巴勒斯坦人数,甚至超过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人数。

再次,约旦一直在各方之间保持微妙平衡,既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也与美国关系密切,因此受到国内外激进势力的强烈指责。极端势力一直在约旦暗中活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就是约旦人。

由于上述原因,本次武装分子对驻约美军发动袭击,其目的就是想挑起约旦国内反美、反以情绪,激化矛盾,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

可见,如果相关各方不努力尽快平息巴以冲突,而是任由冲突外溢,地区局势甚至更多国家的利益恐将受到更严重影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