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举报两任院长学术不端 高校回应【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教授举报两任院长学术不端 高校回应【图文】

   2024-01-17 01:43:04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最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任晓军发布举报视频,称学院原院长及现任院长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前院长李某虎还曾利用职权修改...

最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任晓军发布举报视频,称学院原院长及现任院长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前院长李某虎还曾利用职权修改女儿成绩。

教授举报两任院长学术不端 高校回应

2023年12月2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学校对此密切关注,高度重视。随后,任晓军告诉顶端新闻记者,目前上海市有关部门已经到学校调查情况了。而据李某虎本人的说法,他表示任晓军的举报纯属诽谤,他无法忍受,会走法律途径维权。

任晓军在举报视频内称,艺术与设计学院原院长李某虎在延边大学评为教授前,只在《时代文学》(半月刊)发表过一篇普通期刊论文,除此之外并无著作和教材。这和延边大学教授评定标准完全不符,与延边大学所在的吉林省教授评聘标准也不符,同时也达不到上海市人社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当时的教授评聘标准。

任晓军认为,李某虎完全达不到教授评定资格。同时,李某虎在多个专业是硕士生导师,但就没有在自己的油画专业做过硕导。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官网显示,李某虎1962年出生,1988年本科毕业于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2001年硕士毕业于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校艺术大学美术学。1988年至2011年任教于延边大学美术学院,2010年授予教授,2011年至今任教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官网称,李某虎艺术实践成果在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官方权威展览中多次获奖或入选,主持和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美术工程项目八项,相关理论研究成果论文十余篇发表于核心期刊及专业期刊。

任晓军向顶端新闻记者提供的三张聊天截图显示,李某虎表示任晓军在上的二年级课程里有他的女儿李某某,希望任晓军多多关照。任晓军表示,期末时,他给其女儿打了84分,但随后却收到通知让其改成90分。随后,任晓军在公开的群内控诉此等行为。

经顶端新闻记者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相关平台核实后了解,李某某确为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

同时,任晓军还称,艺术设计学院现任院长侯某枫同样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其从教以来发表的两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只有1500字,一篇则具有抄袭嫌疑。

当事人:纯属诽谤,无法忍受

2023年12月29日,顶端新闻记者从任晓军处了解到,针对此事上海市教委等相关部门在28日已经到学校了解情况了。

29日上午,顶端新闻记者就此事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求证,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发函以后才会进行回复。

随后,顶端新闻记者多次拨打该校纪委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其表示这件事统一由宣传部门发声,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2024年1月2日,顶端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任晓军举报的前院长李某虎。李某虎表示,任晓军的举报纯属诽谤,令他无法忍受。“我走的是正当程序,我要维护我的权利。”李某虎表示,一切他会走法律程序维护权益的。

随后,顶端新闻记者拨打了任晓军教授举报的另一位教授候某枫的电话,但暂无人接听。

顶端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官网显示,任晓军本科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专业、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博士毕业于韩国京畿大学美术学专业。共计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美术观察》《美术》《艺术评论》等艺术类核心期刊多篇,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社科项目多项。

顶端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在2023年12月2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官方微博曾发布消息称,2023年12月21日以来,网络上出现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任晓军反映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个别教师有关问题的信息传播。学校对此密切关注,高度重视。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表示,学校坚持把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对于恶意传播不实信息,对学校声誉造成负面影响的,学校保留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