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居民家中出现五爪金龙 属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海南一居民家中出现五爪金龙 属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图文】

   2024-01-15 01:37:38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龙年将到洋浦有只五爪金龙也来凑热闹消防:你来了,我立马安排~1月10日晚8时14分海南儋州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海南一居民家中出现五爪金龙 属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龙年将到

洋浦有只五爪金龙也来凑热闹

消防:你来了,我立马“安排”~

1月10日晚8时14分

海南儋州

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

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

一居民家中

发现一只疑似蜥蜴的动物

“有小腿那么长”

接警后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

赶往现场处置

约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据报警人称,自己正要吃晚饭时突然发现一只疑似蜥蜴的动物出现在客厅,不知它什么时候闯入自己家中,于是他立即报警。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开始搜寻这位“不速之客”,最终在橱柜背后的角落处发现了这只疑似蜥蜴的动物。

经现场观察,这条疑似巨蜥的动物长约1米,全身呈黄褐相间,背部布满了竖鳞,四肢强壮,趾上有尖锐的爪子。

随后,一名消防员找准时机迅速利用捕蛇器钳住其脖子,将其从角落夹出,另一名消防员也迅速利用捕蛇器夹住该动物的颈部。

不到一分钟,两名消防员合力将该动物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并移交至当地森林公安。

据森林公安人员介绍,该动物为水巨蜥,无毒,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该水巨蜥状态良好。

小百科:

水巨蜥为蜥蜴目巨蜥科巨蜥属两栖类爬行动物,别名五爪金龙、水蛤蚧 ,属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巨蜥最大的体长可达 3 米,体重可达 30 千克,是我国蜥蜴类中体形最大的种类,也是全世界较大的蜥蜴类之一。主要以鱼、蛙、虾、鼠和其他爬行动物等为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