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中俄船只可安全通过红海【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胡塞武装:中俄船只可安全通过红海【图文】

   2024-02-02 01:17:28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据俄媒《消息报》当地时间19日报道,胡塞武装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巴基蒂(Muhammad al-Bakhiti)接受该媒体专访时表示,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

据俄媒《消息报》当地时间19日报道,胡塞武装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巴基蒂(Muhammad al-Bakhiti)接受该媒体专访时表示,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多国船只可以安全通过红海,他们在该海域的航行不会受到任何威胁。

胡塞武装:中俄船只可安全通过红海

“此外,我们准备确保这些船只穿越红海时的安全,因为航行自由对我们国家(也)很重要。”他补充道。

据《消息报》报道,在谈到一艘装有俄罗斯石油的油轮曾遭到胡塞武装“误伤”时,穆罕默德·巴基蒂对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做出保证。同时他补充道,以色列的船只或任何与以色列有关的船只都不可能在红海安全航行,针对他们的打击还会继续。

巴基蒂强调,胡塞武装追求的不是扣押或击沉这些船只,他们的目标是增加犹太国家的经济成本,逼迫他们结束在加沙地带的屠杀。他表示,如果遇袭船只的乘组人员,没有忽视胡塞武装发出的警告信号并改变方向,美方为保护以色列利益而造成的进一步局势升级是可以避免的。

在被问到是否担心将美国和英国的船只也列入“合法目标”,会导致冲突扩大,甚至引发西方国家地面军事干预行动的可能,巴基蒂不以为然,嘲讽道“与美国和英国作对的是他们自己的疯狂和愚蠢”。

“现在他们(美英)的船只无法使用世界上主要的贸易动脉之一,侵略者国家的损失超过也门的损失。”他说,“如果华盛顿不想扩大冲突,那从一开始以色列对加沙发动战争时,就该向内塔尼亚胡政府施压了。”

巴基蒂表示,比起与地区对手或美英支持者在也门境内发动代理人战争,他们更愿意与美国和英国进行直接冲突,“西方联军对我们的轰炸只会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团结。我们希望西方能够做出干预以及类似的鲁莽行为。相信我,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美国和英国捞不到任何好处。”

他还说,胡塞武装已经通过几次行动展现了自己的军事力量,将会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敌人,“我们的战斗是自卫。他们怎么攻击的我们,我们将用完全相同的方式做出回应。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我们在军事能力方面取得了多大进展。”

对于美国近日宣布重新将也门胡塞武装列为“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巴基蒂认为此举只能证明“美国的无助和诺言破产”,对胡塞武装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人们看到的是“西方权威的残渣”。

他反问道:“试图制止犯罪行为并解除对超过200万人封锁的人可以被视为恐怖分子吗?恐怖分子是那些支持在加沙搞种族灭绝的人,和保护他们的人。”

巴基蒂重申,只有立即结束针对加沙地带的战争,并向巴勒斯坦民众不间断地提供其所有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后,胡塞武装才会停止在红海对以色列和西方船只的袭击,“他们可以称我们为恐怖分子,但我们只是想停止流血,实现一个公正的世界。”

报道提到,美国带领的所谓西方阵营宣称他们在红海的行动是在捍卫国际航行自由。但在巴基蒂看来,这些言论已经没有人会继续相信,“美国在这场冲突中的立场已经彻底暴露了其所有关于传播民主、保护人权和自由的虚假言论。在这些道貌岸然的口号下,在南非、在中东、在东亚……西方对许多国家的人民犯下暴行,而且现在还在继续这样做。不用说,乌克兰危机也是如此。”

至于西方一直将胡塞武装此次行动与伊朗相关联,巴基蒂表示,这是西方试图歪曲事实,以转移人们对加沙地带注意力的做法。

“战争发生在加沙,而不是德黑兰或其他任何地方。全世界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与也门联手结束加沙战争,要么继续站在掩盖以色列政权罪行的美国和英国一边。这是今天唯一重要的问题。”他说,“武器从何而来,没有人应该关心,这都是次要的事情。我们将武器用于道德目的,而西方则将其用于犯罪目的。”

红海紧张局势加剧,事态已经发展至美军对也门境内胡塞武装的目标发动了第四次直接打击。当地时间18日凌晨,英美两国又空袭了位于也门北部和中部的多个胡塞武装目标。

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18日报告称,一架来自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于17日击中了一艘美国货轮,事发地点位于也门亚丁东南方向约110公里处。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宣布重新将胡塞武装列为“特别认定的全球恐怖分子”。路透社评论称,这表明胡塞武装仍然“未被吓倒”。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