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吐槽涨价前6分钟去加油被拒【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男子吐槽涨价前6分钟去加油被拒【图文】

   2024-01-31 01:55:22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1月3日,四川泸州的夏先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吐槽视频。视频中,夏先生描述了自己在泸州合江一壳牌加油站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在1月3日...

1月3日,四川泸州的夏先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吐槽视频。视频中,夏先生描述了自己在泸州合江一壳牌加油站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在1月3日晚上11时54分到达加油站时,被告知不能加油,必须等到12时后才能加,他质疑加油站的做法不合理。对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壳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回应称,壳牌均是提前10分钟交接班,后台系统晚上12时准时自动总结,如果加了账务会对不上,并非为了等涨价而拒绝为其加油。

男子吐槽涨价前6分钟去加油被拒

对于夏先生的遭遇,虽然有多数网友表示同情,但也有人认为可以理解,称加油不必非得卡着紧张的时间点去,“油钱涨了又分不到员工手里”。问题就在,夏先生并没有说自己是卡着时间去加油的,目的是省钱。消费者到加油站加油,就是想快点把油加好方便安排其他的事情,让人等待是件焦心的事。再加上过几分钟就要涨价,加油站拒绝加油当然令人联想。

那么,商家的理由能否站得住脚呢?媒体报道,当地一家中国石油的加油站工作人员称,他们加油站不存在这种情况,只要进了加油站,在涨价前插进油枪加油,哪怕加完油的时间已经是涨价后的时间,也会按照涨价前的价格进行结算。

据不少网友反馈,在涨价前几分钟去加油,也遇到过被拒绝的事,感觉很不痛快,觉得加油站抠门,吃相难看。同样有不少网友称,到快要降价的时间去加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还建议等一会儿再加,一箱油可以省十几块。就是说明,加油站能否得到消费者的理解和支持,与加油站的服务质量和态度有关,与涨价还是降价关系并不大。

如果真是系统问题,那就好办了,修改系统不就行了吗?其他公司的加油站不存在这个问题,就说明这并非技术难题。怕就怕,加油站在要涨价的时候,提前10分钟拒绝加油等涨价,到了要降价的前几分钟加油又很丝滑。同时,不得不强调,不管加油站用的是什么系统,内部有什么结算流程,首先要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有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加油站应该按照市场惯例向消费者提供加油服务,来了就应该马上加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16条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自行设立对于消费者不公平的交易规则。本次事件中,经营者以自己的内部规则或者内部的结算方式形成不公平的交易规则,来对抗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违法行为,加油站要承担“退一赔三”的法律责任。

总而言之,如果是系统或流程的问题,不是人为故意,加油站应该好好检讨并进行修改,给消费者一个舒心的加油环境,让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加油站只有做好服务才会有声誉,有声誉才会占领市场,因小失大就得不偿失。如果加油站一意孤行,一方面建议个人向有关部门举报,通过正规途径讨一个说法。另外,有关部门有必要进行深入调查,约谈相关公司或加油站,让他们依法依规行事。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