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熊孩子偷偷充值网络游戏 上半年支付76笔近5万元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厦门:熊孩子偷偷充值网络游戏 上半年支付76笔近5万元

   2020-07-29 14:04:57 厦门网110
核心提示:  支付一瞬间,退款如登天。疫情期间,一些未成年人宅家沉迷打游戏,瞒着父母充值,家长找网络游戏公司投诉要求退款多数未果。

  “支付一瞬间,退款如登天。”疫情期间,一些未成年人宅家沉迷打游戏,瞒着父母充值,家长找网络游戏公司投诉要求退款多数未果。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12315热线共接到涉及未成年人游戏充值退费投诉798件,占网购类投诉的11.72%。暑假到来,为避免未成年人网游类消费投诉再度激增,市消保委昨日专门发布消费警示。

  前不久,厦门市消保委接到省消保委转来的一起关于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充值的投诉:今年4月6日-7月9日,熊先生14岁的孩子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分76笔在厦门一家网络游戏公司运营的游戏中充值近5万元,其中有一次充值高达1万元。熊先生发现后,当即联系了该网络游戏运营公司要求退款,但游戏公司仅同意退70%,熊先生认为不合理,坚持要求全额退款。

  接到投诉后,厦门市消保委工作人员随即到该游戏公司进行现场调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严格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设置了实名认证与防沉迷系统,并对充值限额作了充分说明。经查,熊先生的孩子是偷偷用其母亲的支付宝账号进行支付的。

  调解中,厦门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与该游戏公司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最终,游戏公司方面同意给予熊先生全额退款。

  【提醒】

  支付密码别太简单 不与锁屏密码相同

  厦门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不少纠纷中,未成年人往往是使用家长的身份信息或者其他成年人的身份信息来注册游戏账号,支付也是通过成年人的账户进行的。为此,市消保委提醒家长加强预防,减少孩子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和需求,并妥善保管好关乎财产安全的支付密码,支付密码的设置不应过于简单,也不要与锁屏密码一致;同时要定期查看支付账户的明细和余额。

  【链接】

  网游企业应加强 审核及充值管理

  对于网络游戏运营商,应当严格按照2019年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落实实名认证管理,加大技术投入,设置有效的识别、验证、阻拦、预警等系统,对充值限制作充分说明与提示,对于未成年人注册账号的消费行为进行管理验证,拒绝未成年人账号大额消费。

  2019年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对未成年人玩游戏的时长、单次充值金额等都做了规定,其中: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得超过50元,每月累计不得超过200元;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超过100元,每月累计不超过400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