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前采购员工收受供应商贿赂23.4万元 双方均因此获刑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欧菲光前采购员工收受供应商贿赂23.4万元 双方均因此获刑

   2020-07-27 22:21:36 新浪财经61
核心提示:    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判决书显示,欧菲光一名采购员工在一年的时间里收取供应商宁某某回扣23.4万,两人双双获刑。  根

  

  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判决书显示,欧菲光一名采购员工在一年的时间里收取供应商宁某某回扣23.4万,两人双双获刑。

  根据判决书显示,马某于2013年5月入职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4月1日至2014年11月30日期间,马某在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任采购员;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4月22日于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任采购员。该案审理时为华勤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员工。

  南昌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及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均属于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有限子公司,出于三个公司管理需要,马某负责上述三个公司相关采购工作。

  2014年1月9日至2015年2月13日期间,马某在与深圳华麟电路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往来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该公司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宁某某给予的回扣,宁某某共分四次向马某提供的马某表姐的账户转账总计23.4万元。

  2018年11月7日,马某在广东省东莞市被抓获归案;2019年2月25日,贿赂人宁某某自动投案。归案后,二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18年11马某向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专用账户上缴人民币23.4万元。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马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供应商给予的返点好处费23.4万元,其行为已触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判处马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将其已退缴赃款人23.4万元,上缴国库。宁某某给予他人返点好处费23.4万元,其行为已触犯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但鉴于宁某存在自首情节,判处宁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法说资本 恢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