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能申请退税吗?个税退税条件是什么?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个人所得税能申请退税吗?个税退税条件是什么?

   2019-10-20 02:27:56 互联网12
核心提示:7月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在税务机构改革后,个税累计人均减税已超千元,降低社保费后全年有望为企业减负3000多亿元。  个人
 7月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在税务机构改革后,个税累计人均减税已超千元,降低社保费后全年有望为企业减负3000多亿元。

  个人所得税能申请退税吗?

  个人所得税可以申请退税。

  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因以下原因误交税款的可以申请个税退税,如:重复交纳扣缴、错用税率、错用税种和企业误填代码等。

  个人所得税的计算方法

  1、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2、扣除标准5000元/月(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工资、薪金所得适用)

  3、应纳税所得额=扣除三险一金后月收入-扣除标准

  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其他所得。

  个人所得税退税申请条件

  纳税人重复缴纳扣缴、错用税率、错用税种、企业误填代码等情况都可以申请退税。

  个人所得税申请退税所需材料

  1、完税凭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2、误征误交税款所属期的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表复印件一份;

  3、《企业误交税款退税申请表》一式四份

  4、退税申请

  5、发放工资签收单复印件

  6、员工聘用合同复印件

  个人所得税退税办理时间

  个人所得税退税就相当于你给国库交了钱,要是计算退钱的话要有结算周期,所以是非常麻烦的事情,这个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情况下退税是在有关部门在接收到材料之后的30天内处理完成,所以个税退税的时候要耐心等待。

  个人所得税退税是必须要按照规定的程序走,所以有很多的证明材料,需要纳税人整理完整。其次这还关系到银行这方面的关系,银行在退库滞之后还需要将带有公章的《税收收入退还书》发送给企业,只有接收到这个文件,退税才算是完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