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或将继续降价【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马斯克:特斯拉或将继续降价【图文】

   2023-07-21 01:08:28 互联网258商务网5
核心提示:美东时间7月19日周三美股盘后,特斯拉发布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24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45.1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特斯拉...

马斯克:特斯拉或将继续降价

美东时间7月19日周三美股盘后,特斯拉发布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24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45.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利润率持续下降,毛利率超预期降至四年来低位:

二季度营业利润为23.99亿美元,同比下降3%,环比一季度降9.9%;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9.6%,同比下降493个基点,一季度同比降近780个基点至11.4%。

二季度GAAP口径下总体毛利率为18.2%,为16个季度来最低水平,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8.8%,同比下降682个基点,环比一季度下降约110个基点,一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977个基点。

二季度自由现金流10.05亿美元,同比增长62%,虽然较一季度创两年新低的4.41亿美元大幅回升,约一季度自由现金流的2.3倍,但还远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1.8亿美元,不到分析师预期的一半。

虽然毛利率已跌至18%,特斯拉的降价或还未结束。

据奇闻事件,7月20日,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第三季度透露出了谨慎态度。他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的产量将较第二季度略有下降,这主要是由于特斯拉各个工厂即将进行升级,在升级期间,部分产能可能处于闲置状态。

“我们预计第三季度的产量将略有下降,因为我们会在夏季停工,以便进行工厂的升级。”马斯克说道。

就全年来看,特斯拉仍旧维持2023年180万辆的产量目标。

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特斯拉因为降价而损失了不少利润,毛利率接连下降,第二季度更是降至18.2%。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若整体经济环境不稳定,还会继续进行降价。

在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强调,要用长期的眼光来投资特斯拉,要像巴菲特那样进行价值投资。在被问及特斯拉需求的问题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有着实时的生产和交付数据,他会定期通过邮件收到这些数据,他预期,公司价值将增长至少5倍,甚至有增长10倍的潜力。

有分析师询问了Dojo及其对特斯拉财务状况的影响,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明年可能会在超级计算机上投入超过10亿美元。至于潜在的竞争对手,马斯克认为,开发此类硬件的成本很高,“为了模仿我们,你需要花费超过十亿美元购买和训练计算机。”

在被问到特斯拉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需求时,马斯克表示Optimus的产量将是巨大的,然而,Optimus的量产还存在很多挑战,例如并没有供应商生产Optimus所需的执行器,必须进行定制。他还提到,现在特斯拉已经生产了10台Optimus,预计Optimus会在明年被用于特斯拉工厂中进行一些生产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马斯克讲话期间,特斯拉股价盘后跌幅扩大,跌幅超4%。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