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物是鸭眼巩膜?记者解剖多个鸭头【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异物是鸭眼巩膜?记者解剖多个鸭头【图文】

   2023-07-21 01:08:30 互联网258商务网10
核心提示:近日,广州一职业学校学生曝出,在食堂的饭菜中吃出疑似橡胶制品异物,相关图片显示异物呈圆形透明壳状,让人浮想联翩。引发社会关注后,食...

近日,广州一职业学校学生曝出,在食堂的饭菜中吃出疑似橡胶制品异物,相关图片显示异物呈圆形透明壳状,让人浮想联翩。引发社会关注后,食堂承包公司回应异物为鸭眼球巩膜(巩膜是指眼球最外层的纤维膜)。针对这一事件,不少网友认为鸭子眼睛如豆粒大小,不可能有图片中异物那么大。那么鸭眼球巩膜到底什么样子呢?为了对比论证,7月19日中午,记者来到南京多家盐水鸭店,购买了几只鸭头现场“解剖”,了解鸭头眼球巩膜的具体大小和形状。

异物是鸭眼巩膜?记者解剖多个鸭头

学校食堂食物现“异物”

鸭子眼球巩膜到底是啥

近日,广州一职业学校学生曝出,在食堂的饭菜中吃出疑似橡胶制品异物,异物形状呈透明塑料状。之后,食堂承包公司回应异物为鸭眼球巩膜,鸭眼球巩膜到底有多大,具体是什么样子的?引起很多讨论。

说起鸭子,总是绕不开网上的一句段子,“没有一只鸭子能活着逃出南京”,南京盐水鸭久负盛名,很多南京人吃饭都会“斩只鸭子”大快朵颐。但鸭子眼球巩膜的形状和大小也难住了不少南京人,“平时真没注意过,吃鸭头的时候不太会吃眼睛部分。”也有少数老饕介绍道,“我吃过鸭头里的眼球,是有些脆的口感,但形状和样子没有注意过,都是一股脑吃下去的。”

19日中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南京多家盐水鸭店,在购买鸭头的过程中,店员阿姨耐心地向记者介绍,鸭头里的东西除了硬的骨头外都可以吃。记者选购了两只鸭头,特意嘱咐店员将鸭头切开。

记者拿着切好的鸭头发现,鸭子每只眼睛里黑色的眼球,宛如长米粒大小,眼球周围被一层胶状物覆盖着。店员阿姨说:“鸭子眼珠外面的这层膜,里面有水分,是可以吃的。”

另一家鸭子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他们“斩鸭子”多年确实没注意过眼球部分是否有巩膜,并没发现过这个眼球巩膜会脱落。“可能个人在买鸭子回去烧汤做菜时,把头斩开的情况下,鸭头眼睛和巩膜会脱落。”

记者现场“解剖”鸭头

眼球巩膜比鸭眼外表大数倍

拿到购买的盐水鸭头后,记者便拿到餐桌上开始对鸭头进行“解剖”。在将鸭头眼睛周边的皮肉剥开后,一颗完整的眼球赫然出现在记者眼前。拿出眼球并剥去肉和黑色眼珠,记者很快就得到了一个圆形的膜状物,该物体柔软,呈白色能透过光线,在光线照射下反光的质感类似塑料或透明橡胶。用力去撕扯膜状物时轻易便能撕断,没有塑料或橡胶般的韧劲。

随后记者又剖开两个鸭头,均在里面找到了同样的膜状物体。膜状物体经清理后,大小约记者小指一指节大,相比从鸭头外看到的鸭眼,膜状物大了三四倍左右。仅从鸭头外观看,鸭子眼睛确实如豆粒大小,但实际掏出鸭子眼球后,整体大小还是超出了记者的想象。经相关资料查询比对,该膜状物就是鸭子眼球巩膜,系鸭眼球的外膜。

至于广州那家职业学校食堂食物中的物体是鸭子眼球巩膜还是其他异物,仅仅根据网传图片,并不能准确辨认。

涉事学生食堂员工受到处罚

官方通报异物高度可能为鸭眼球巩膜

据媒体报道,7月17日,广州某职业学校在食堂发现胶制异物的该名同学表示,学校当天下午针对食堂发现异物一事进行了开会讨论,最终得出结论是该异物为鸭子眼球巩膜,对此他和同学们并不认可。食堂承包主体广州华世科教投资有限公司在一份回复函中写道:园区对此十分重视,问责全体厨房员工并进行扣钱处罚,对于涉事厨师予以开除处理。同时将成立专门的小组进行内部调查,包括追踪原材料供应链、排查可能的操作失误和检查食堂流程。

19日上午,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表示,经对有关媒体报道华世科教食堂饭菜中发现异物情况进行调查检测后,送检样品排除橡胶制品和一次性手套可能,高度可能为鸭眼球巩膜结构。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检测机构综合运用形态学检测、核酸检测、蛋白质检测和红外检测等方法开展检测,发现学生反映的异物检出鸭源性成分和蛋白质成分,说明样品是动物的有机物质构成。经红外检测发现与天然橡胶和聚乙烯的标准谱图不一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