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婚率创新低 上海4.4‰最低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中国结婚率创新低 上海4.4‰最低

   2019-03-19 14:44:47 中国网104
核心提示:现在社会一面是大龄剩男剩女被父母催婚,一面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婚,为什么现在人们不结婚?是缺乏爱还是爱很多不需要结婚了?  
 现在社会一面是大龄剩男剩女被父母催婚,一面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婚,为什么现在人们不结婚?是缺乏爱还是爱很多不需要结婚了?

  据统计,2018年全国结婚率仅有7.2‰,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值。我国的结婚率自2014年开始下降。2013年至2017年之间,我国的结婚率由9.9‰降至9.6‰、9‰、8.3‰、7.7‰。与之相对应的是持续走高的离婚率,从2012年中国离婚率突破2‰,到2016年突破3‰,再到2017年升至3.2‰。

  普遍来说,经济越发达的地区,结婚率越低,比如2018年上海、浙江结婚率只有4.4‰、5.9‰,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结婚率也偏低。专家表示,大城市人们生活节奏快,经济压力大,都会导致结婚率的下降。“因为生活压力大,缺爱的人也越来越多。”

  甚至有网友表示:钱可以自己挣,饭可以自己做,车可以自己开,要男人做什么,结婚后就当免费保姆的,当不好还被数落。

  网友:碰不到有感觉的人就是单身一辈子也要等,结婚可是一辈子的大事,坚决不将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