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插队男被群殴 具体情况是怎么样?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长沙插队男被群殴 具体情况是怎么样?

   2018-12-10 22:47:18 258商务网55
核心提示:今年的AJ非常火,成了无数人心目中必备的潮鞋,抖音之类的直播平台上更是冒出不少AJ的梗。AJ球鞋新品发售常常会引起躁动,国外的
 今年的AJ非常火,成了无数人心目中必备的潮鞋,抖音之类的直播平台上更是冒出不少AJ的梗。AJ球鞋新品发售常常会引起躁动,国外的零售店门口总能排起长龙般的队伍。国内也是一样。

长沙插队男被群殴 500多人冒雨排队场面震撼

12月9日,长沙市芙蓉区IFS购物广场耐克店门前,500多人冒雨排队抢购限量版AJ,一男子插队引起排队者的不满,最终从口角演变为斗殴。

12月9日早上8点左右,长沙IFS购物广场耐克店门前,500多人排队抢购一款名为AirJordan1“RookieoftheYear”的限量鞋,一名戴帽子的男子插队,引起了众人不满。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排队的众人向插队者挥舞着拳头,将其逼到角落里,男子的帽子都被打掉了。

500多人冒雨抢鞋,男子插队被打

12月9日,对于黄先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天他心心念念的限量版AJ发售了,他早早起了床,来到长沙市芙蓉区IFS购物中心,等待鞋子发售,而当他来到现场时,已有不少人在Nike店外排队。“差不多凌晨四五点就有人排队了。”黄先生说。

和黄先生一样,他们都是为了抢购一款名为AirJordan1“RookieoftheYear”的限量鞋。黄先生表示,IFS耐克的公众号在早前推送消息称:“一共有200签,尺码有限,先到先得”。

所谓的签,是指到场的购买者需要抽取的购买资格,而有签的购买者必须再抽鞋才能购买。

早上7点多,来得早的人都在商场外下沉广场电梯边躲风躲雨。时间慢慢过去,来买鞋的人越来越多,其中一位女生开始自发发签。8点左右,开始有人往店门口站,而那位女生则组织起之前拿签的人排队。

过了一会,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站在了队伍前面,拿签队伍里有人开始喊这个人插队,想让这名男子离开,可没想到的是,该男子竟来了句:“我就是插队怎么了?”

黄先生表示,很多人来那么早,却被插了队,而且那名男子插队还理直气壮,这一行为激怒了众人。

现场发生口角,最终演变成斗殴。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排队的众人向插队者挥舞着拳头,插队者也尽力还手,但最终还是被逼到角落里,帽子都被打掉了。众人将插队者逼退后,随即停了手。

“当时下沉广场很乱,不止他一个人插队,只是他直接站到了拿签队伍的边上,然后讲话被怼了回去,之后发生了口角。”黄先生说。

据了解,本来IFS耐克店准备发200签,最后发了500多签,店家只能从500多签里抽200签,然后再抽购鞋资格。顾客全部付款完毕到了下午3点左右,黄先生是14点46分付的款。“如果耐克店前一天提前摆好排队栏,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黄先生认为。

排队抢鞋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9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IFS耐克店,店门口摆放着一张限量鞋发售公告海报,当天发售的AirJordan1“RookieoftheYear”也在海报中,售价1299元。店员表示,当天确实有500多人排队抢购,目前鞋已经卖完。

记者从海报上看到,2018年还有4款限量鞋待发售,也就是说接下来可能还有4次发售活动。

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限量鞋爱好者,基本耐克、阿迪等品牌出了鞋子,只要是他喜欢的都会购买,每个月都会买几双。

究竟是什么让年轻人如此痴迷限量鞋?长沙22岁的小田给出了最直接的解释:“因为看起来好看,还可以收藏。”

9日下午,小田来到IFS耐克店,想要买一双新鞋,他表示9日发售的限量版他并不喜欢,但如果有自己喜欢的鞋发售,一定会去排队买。

到实体店抢购,不仅是零售价,还能避免买到假鞋。否则只能在网上买,这样价格可能会比较高,小田解释,物以稀为贵,花更多的钱,在网上买到的可能还是假货。

黄先生介绍,IFS耐克店9日一共发售了68双AirJordan1“RookieoftheYear”限量鞋,而有500多人排队抢购。

排队买鞋的人,不仅有限量鞋爱好者,还有专业的贩子。黄先生表示,9日抢鞋时看到一个人一下子拿了6双鞋,他怀疑是贩子雇人拿签买鞋,囤积起来,然后将鞋高价卖出去。

为什么AJ这么火

近段时间,在网上流传一句调侃的话,“你可以踩我,但不能踩我的AJ鞋”。百人排队抢鞋的场景更是在各大城市屡见不鲜。11月9日,南通市共发售10双限量版AJ,数百名市民早早等候在店门口,营业后便一拥而上,把商场的扶梯玻璃都挤碎了。还有人把球鞋当“生意”做,有人雇人排队抢购,转手赚近千元。

为什么AJ这个品牌会这么火?

首先归功于NBA巨星乔丹的市场号召力,AJ全名Airjordan,是耐克公司当初签约乔丹之后为其开创的一个球鞋系列,篮球之神的标签为这款系列带来了强大的影响力。同时AJ还有独特的品牌定位,在市场定位上,AJ本身就有别于其他球星的签名鞋。

球场内的心理效应:在球场内打球,“如果穿着AJ鞋,会想象自己像乔丹一样飞驰。”球鞋爱好者小田说。

球场外的时尚效应:AJ系列的球鞋一般非常好看,这大大地抓住了年轻人在球场外的时尚需求。很多人买AJ鞋是看中了鞋的保值性,买了一双限量版的鞋,几年后鞋本身的价格不会降低,甚至可能还会升值。

同时AJ鞋的火热也不排除有所谓的炫耀党和跟风党,追捧AJ风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