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飞船发射事故【热点】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俄飞船发射事故【热点】

   2018-10-18 17:59:48 258商务网8
核心提示:近日,俄罗斯联盟号火箭在发射过程中出现事故,幸好两名航天员紧急降落,成功逃生。那么,俄飞船发射事故怎么回事,联盟号飞船有
  近日,俄罗斯“联盟号”火箭在发射过程中出现事故,幸好两名航天员紧急降落,成功逃生。那么,俄飞船发射事故怎么回事,联盟号飞船有何用途?
俄飞船发射事故怎么回事 联盟号飞船有何用途?

  俄飞船发射事故

  2018年10月11,http://cn.yixiin.com/news/俄罗斯航天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搭乘"联盟MS-10"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据悉,这是奥夫奇宁第二次太空飞行,黑格则是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

  “联盟号”火箭第一阶段分离后,在第二阶段的运作中出现故障。

  随后,两名航天员在故障中完成在哈萨克斯坦的定位紧急降落,幸免于难。同时俄国家航天集团也立即停止转播搭载国际空间站新成员的火箭发射过程。

俄飞船发射事故怎么回事 联盟号飞船有何用途?

  联盟号飞船有何用途?

  联盟号飞船(俄语:Союз,英语:Soyuz)是前苏联设计的一款载人飞船,由第一特殊设计局(即科罗廖夫设计局,现隶属于科罗廖夫能源火箭航天集团)研制,采用一次性设计,可通过联盟号或质子号运载火箭发射,其主发射场是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亦有少部分在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和法属圭亚那太空中心发射。

  该系列飞船自1960年代首飞,目前仍在使用。联盟号飞船是前苏联继东方号飞船与上升号飞船之后自行研制的第三款载人飞船,是目前世界上服役时间最长、发射频率最高,同时也是可靠性最好的载人飞船,其原设计目的是作为前苏联载人登月计划中的地月往返工具,然而,由于苏联后来取消了登月计划,联盟号的活动范围就此被限制于地球轨道。

  1991年苏联解体后,联盟号的制造与发射转由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掌握,主要负责对和平号空间站与国际空间站的人员运输、物资补给。

  2011年隶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航天飞机全线退役后,联盟号飞船成为了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唯一运输工具。http://cn.yixiin.com/spread/

  联盟号飞船的改进型号众多,其衍生出的其它航天器包括:探测器号、联盟号T、联盟号TM、联盟号TMA、联盟号MS及进步号货运飞船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