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再次拒绝2艘难民船靠港 事情原来是这样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意大利再次拒绝2艘难民船靠港 事情原来是这样

   2018-06-19 01:20:20 258商务网7
核心提示:在萨尔维尼发布推特几个小时后,路透社称,意大利交通部长达尼洛托尼内利也在推特上发文称荷兰应该让他们回家。他称救援任务违反
  在萨尔维尼发布推特几个小时后,路透社称,意大利交通部长达尼洛托尼内利也在推特上发文称荷兰应该让他们回家。他称救援任务违反行为守则,因为救援船只没有足够的空间或人手,可能危及难民生命。

对此生命线救援团队在推特上表示,他们充分尊重行为准则。http://www.yixiin.com/quote/list/3480/

《卫报》援引经营救援船生命线联合创始人阿克塞尔斯蒂尔(AxelSteier)的话称,他的船员于16日当天在利比亚外海救起上百名难民及非法移民,并将他们转移到一艘土耳其的商船上。由于自己的船太小以至于无法从利比亚前往意大利,因此常将移民转移到其他船只上。

生命线救援团队还告诉路透社,该船的确悬挂荷兰国旗航行。不过由于它是一艘较小的船,所以没有在荷兰官方登记。

图自彭博社

荷兰驻布鲁塞尔代表团对此予以确认,称救援船只并不在荷兰的登记册上。但它确实再次明确表明,这是欧盟方面的问题,要求欧盟给出解决方案荷兰代表团说到。

marinetraffic.com网站也将生命线和狐鲛都列为荷兰籍船只,目前两所船都在利比亚海域航行。

我相信意大利有义务接走难民,因为最靠近的安全港口是兰佩杜萨岛(Lampedusa)。根据《日内瓦公约》,我们将移民转交给欧盟斯蒂尔强调。

意法呼吁把难民留在非洲人却不断涌入

另据法国媒体《本地人》(TheLocal)介绍,周五当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会见意大利总理孔特。双方一致要求欧盟应在非洲建立难民问题处理中心,令难民问题在地中海对岸得到解决,防止难民横跨地中海进入欧洲大陆。

会上,马克龙和孔特还呼吁修改欧盟的难民庇护规则,这些规则令难民进入欧洲后带来了严重负担。目前规则将接收难民的压力都集中在意大利和希腊等国进入欧洲大陆的港口上。孔特表示:踏入意大利就算是踏入了欧洲。欧盟国家应共同承担起难民问题的责任。

就在欧洲国家未难民问题争执不下之际,非洲难民仍源源不断涌向欧洲。当地时间15日,西班牙救援人员在直布罗陀海峡附近救起400多名试图从非洲进入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

图自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国家都在传球

《卫报》称,过去三年,欧盟各种非政府组织包租的船只在利比亚海域救助移民,并将其送往西西里岛。http://www.yixiin.com/news/list-6929.html

然而上周,萨尔维尼下令阻止阿奎里厄斯靠岸,随后马耳他迅速效仿,迫使船只滞留海上,直至西班牙方面同意停靠。目前,这艘船已经抵达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港(Valencia)。

图自路透社

此举不会阻止难民前往,德国救援船只海上观察(SeaWatch)的鲁本诺格鲍尔(RubenNeugebauer)说,反正他们会来的,只是他们中会有更多人死去。

慈善机构表示,非政府组织的救援船是一条重要的生命线,过去两年里拯救了超过8.8万人的生命。但批评者认为这是此举却鼓励难民冒险渡海。

据悉,过去四年里,有超过60万的移民从利比亚过境到意大利,有至少1.3万人在尝试来欧洲的途中淹死。

欧洲国际难民倡导人LzzaLeghtas说,马耳他和意大利没有开放港口,其他大多数欧洲国家政府也没有给予帮助,他们都在传球。

早先消息:如此狠心!意大利拒绝救援船123个孩子和7名孕妇该去哪儿?

意大利政府官员10日说,不允许一艘载有600多人的难民救援船停靠意大利港口,已要求一个难民也没有收的地中海岛国马耳他接盘。

马耳他方面重申,救援行动与我无关,不接收难民救援船。

【拒开门】

法国民间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10日晚仍在海上,原因是没有从意大利或马耳他获得入港许可。这艘船载有629人,其中400人由意大利海军、海岸巡逻队和私人货船援救后转移而来;229人9日晚由救援船船员从蛇头船只上解救,包括123名举目无亲的未成年人和7名孕妇。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说,他私下联络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要求至少向阿奎里厄斯号受困人员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10日晚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穆斯卡特理解形势却断然拒绝,这一立场说明马耳他乃至欧洲不愿意介入并处理这一紧急状况。

意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1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马耳他一个难民都没有收,法国在边境把人推回去,西班牙借助武器保卫边界。

意大利似乎不愿让步。萨尔维尼说,从当天起,意大利也要开始对非法移民说不。

萨尔维尼当天和意大利交通部长达尼洛托尼内利发布联合声明,说马耳他有责任向非政府组织船只阿奎里厄斯号上获救的数以百计人员开放港口。

声明说,马耳他不能继续视而不见,不要指望意大利继续独自面对。

【不分担】

法新社报道,马耳他政府回应说,总理穆斯卡特已经与孔特谈过并强调,马耳他的做法完全符合国际义务,不会让这艘船入港。

马耳他方面先前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奎里厄斯号在利比亚控制的水域接收非法移民,那里的搜救行动由意大利政府协调,马耳他救援协调中心既不是主管方,也非协调方。

意大利与马耳他之所以杠上,缘于后者先前拒绝援助受困巨浪的难民救援船西富克斯号。那艘救援船载有126人,9日获准停靠意大利波扎洛港。

过去5年间,所有类似阿奎里厄斯号的救援船最终都在意大利入港。

萨尔维尼告诉媒体记者,他不会容忍难民在又一个夏季接二连三登陆意大利。

路透社报道,超过60万非法移民过去5年从非洲搭船抵达意大利。非法移民数量过去几个月急剧下降,但救援行动近几天有所增加。

【往哪停?】

欧洲人道主义组织地中海救援发言人玛蒂尔德奥维兰说,阿奎里厄斯号9日晚依照指示向北航行。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指示由位于罗马的救援协调中心发出。

阿奎里厄斯号航行路线经过马耳他。我们的目标是在一处安全港口让629名人员下船,奥维兰说,阿奎里厄斯号正等待明确指令。

意大利总理孔特10日晚与执政联盟高层开会后说,意大利方面派出两艘摩托艇,送医务人员上阿奎里厄斯号。但他没有提及如何让阿奎里厄斯号入港。

意大利国内传出愿意接收难民的声音。法新社报道,塔兰托市长里纳尔多梅卢奇说,港口城市卡拉布利亚准备拥抱险境中的每一条生命,我不理解你们怎么能把629条人命赶走。

那不勒斯市长路易吉马吉斯特里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一名没有良心的部长任凭孕妇、儿童、老人死去,那不勒斯港欢迎他们。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