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地上空疑现不明飞行物【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北京等地上空疑现不明飞行物【图文】

   2024-01-31 01:55:1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14日有网民发视频称北京、河北、山西等地天空疑有不明飞行物飞过北京网友不明光团,飞着飞着就没了。一朵移动的云状物体。那个发光的物...

北京等地上空疑现不明飞行物

1月14日

有网民发视频称

北京、河北、山西等地

天空疑有不明飞行物飞过

北京网友

“不明光团,飞着飞着就没了。”

“一朵移动的云状物体。”

“那个发光的物体有三个光源,呈等腰三角形排列。拍完视频后,我看到最后这个发光的物体,像一团雾一样散开消失得无影无踪。”

“先是一团雾状的光团从西向东飞行,同时光团的东侧有一大圈光晕,没有一点声音,光团慢慢发散,变成三个光球……”

河北网友

“保定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是不是火箭发射?”

山西网友

“在山西也看到了,以为是飞机,像一只大蚊子。”

专家解释

对此,北京天文馆研究员朱进接受采访时称,这是北京时间1月14日16时59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发射“星链”卫星的火箭在经过华北上空进行钝化处理产生的现象。

钝化是什么意思?

国际宇航联合会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杨宇光进一步解释称,这是航天大国为了减缓空间碎片通行的一种常规做法。所谓的航天器的钝化,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剩余推进剂的排空,二是高压气瓶里面的气体的泄出,三是蓄电池里面电能放电。这三个方面都是为了避免火箭末子级“自爆”产生的危险。

目前人类都是用多级火箭把载荷(卫星、飞船、空间站)送到环绕地球运行的轨道。运载火箭的末子级都是使用蓄电池的,蓄电池电能耗光以后,飞行器就没有任何功能了,变成太空垃圾。太空垃圾对于空间碎片的减缓不利,有可能和其他飞行器碰撞,或者自身爆炸产生更多更大量的空间碎片。

正常情况下看到的运载火箭的末子级,经过某地上空,会看到它是一个亮点,其实是反射太阳光的一个亮点。正常情况下,能够看到它的条件是比较严格的。一方面,天空不能太明亮,另一方面,它必须能够被太阳照到。所以,在晨昏时看到这种人造航天器的机会比较多。

而1月14日它变成“一团雾”则又分两种情况。如果是大气层内的飞行器,则另当别论。如果是大气层外的飞行器,高压气瓶排出的气体或剩余的推进剂排出的液体都有可能被太阳照到,产生光学上的雾状效果。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不明飞行物了

据媒体报道

去年多地也曾惊现不明飞行物

其中也不乏一些“乌龙”

北京河北天津等地高空出现两束光照

——是航天器喷射的尾气

2023年9月13日晚,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天津等地有市民拍摄到高空中出现的两束光照,大约一分钟后逐渐消失。

对此,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管王科超表示,是航天器喷射的尾气,在高空被太阳光反射后形成的尾迹云,不是天文现象,应该是人类航天活动留下来的。

四川成都惊现不明飞行物

——是火流星

2023年6月22日晚,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四川成都上空惊现不明飞行物。

@中国气象爱好者发文称,所谓“UFO”其实是一颗火流星划过成都附近夜空。一些地方由于有云层遮挡,所以只能看到一团亮光,注意不到尾巴等细节。

上海出现火球般不明飞行物

——可能为飞机的尾迹云

2023年9月1日,有上海宝山市民发现上空突然出现了似火球般高速坠落的不明飞行物,纷纷上传拍到的画面,引起网友热议。

对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在官方微博发文,称像是“飞机的尾迹云”;上海市气象局也推测,可能是尾迹云扩散后形成的。

云南昆明有人拍到不明飞行物

——无人机可能性很大

2023年8月,昆明市民夏先生拍到了夜空中一个像红绿灯光闪烁的飞行物,他介绍:“这个不明飞行物一排有3个灯,一会儿红一会儿绿,突然之间以很快的速度飞走,悬停一下又回来。”

一名无人机业内人士看了视频后表示,视频中的飞行器与一般无人机在晚上飞行时闪烁频率或颜色一致。“所以第一视觉来看,我觉得像无人机可能性很大,有可能是经过改装的特殊机型。”

四川成都出现不明发光体

——是地面架设的灯光

2023年9月在四川成都的淮口宝龙新城,有网友拍到了夜空中的不明发光体,形状犹如“飞龙在天”。

对此,附近机场回应:是在准备一场大型的活动,地面架设了一些灯光。没想到成都这几天云非常好,呈现出了那么一个效果。

你看到过不明飞行物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