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工资应该年前发 引发热议【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1月份工资应该年前发 引发热议【图文】

   2024-01-29 03:03:02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27日,好消息1月工资年前发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近日,一位网友发帖称,自己刚收到公司通知,表示1月份的工资得到年后才发。一时间...

1月份工资应该年前发 引发热议

1月27日,“好消息1月工资年前发”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近日,一位网友发帖称,自己刚收到公司通知,表示1月份的工资得到年后才发。

一时间,网友们都在讨论,自己公司一月工资啥时候发。大部分网友表示,1月工资在节前发,还有人连2月的工资,也会提前收到。

还有的网友表示,“1月份工资已经发了,当月工资当月发。”

据工人日报、奇闻事件,其实,工资发放与春节无关,只要不拖欠就不违法。不过,如果发薪日正好在节假日期间,单位则应该提前发放,1月工资可以提前发。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七条: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春节遇上加班,工资如何算?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者在正月初一至初三工作的,加班工资不能少于其日常工资的三倍;在其他休息日工作且单位没有安排补休的,加班工资不能少于其日常工资的二倍。

友情提示:

各位提前发放工资的小伙伴们,春节假期可能要包各种红包,请一定做好财务规划。

另外,今年要在节假日加班的小伙伴,这里有一份“加班工资版”日历,可以收藏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