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猴共处”风波中的昆明动物园【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猫猴共处”风波中的昆明动物园【图文】

   2024-01-29 03:03:04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近日,昆明动物园猴山猫猴共处的情况引发关注,多段视频令网友质疑猫咪受到猴子虐待。南都记者了解到,昆明动物园曾就此事多次发布情况说明...

近日,昆明动物园猴山猫猴共处的情况引发关注,多段视频令网友质疑猫咪受到猴子“虐待”。南都记者了解到,昆明动物园曾就此事多次发布情况说明。1月28日凌晨,该园发文称,已将猴山的2只猫咪安全移出,2只猫咪将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妥善安置。该园表示,将认真反思、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

“猫猴共处”风波中的昆明动物园

猫猴共处引发“虐待”争议

近期,有不少市民拍到昆明动物园的猴子和小猫有类似交配行为,相关视频和图片在网上热传,引发关注。

1月19日,昆明动物园发布说明称,园内猴山猴群与猫共栖现象源起2013年5月,当时动物园猴山老鼠成群,该园在穷尽物理灭鼠措施却未能取得满意效果的情况下,开始尝试将园内收容的流浪猫放入猴山进行生物防治灭鼠,之后猴山上的老鼠数量明显减少,猴群与猫一直和睦相处。“猴山里的猫背毛光亮,健康状况良好,网民反映的问题系动物之间的嬉戏互动行为,不存在虐待行为。”

然而,该说明未能平息外界的质疑,舆论持续发酵。1月26日,昆明动物园再次通报称,近日,该园邀请动物学专家现场研判,观察到猫身体健康,且猴山已基本无鼠迹。为回应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切,计划近期将猫移出猴山,随后将对猫开展全面体检,确保猫身体机能健康的情况下妥善安置和饲养。

28日凌晨,昆明动物园发文介绍,27日21时40分许,该园在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动物学专家、民间爱心人士的见证下,已将猴山的2只猫咪安全移出,并聘请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对2只猫咪进行了全面体检,确认健康状况良好、体表无外伤、行动能力正常。2只猫咪将由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妥善安置。

昆明动物园表示,将认真反思、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及时吸纳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动物提供自然、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曾有女童在园内与老虎合影被咬死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这不是昆明动物园首次陷入舆论风波。

2007年2月,在昆明动物园,一名6岁女童在与老虎合影时,被老虎咬伤,最终头颅开放性损伤,血流过多、窒息死亡。

2014年2月,在昆明动物园,大象“亚明”将侍候它近10年的饲养员“踩死”。动物园负责人介绍,出事饲养员已在昆明动物园工作了24年,大象馆现有大象10头,共有饲养员10人,出事的饲养员为象班班长。事故发生后,动物园立即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并配合安监、园林、公安等部门进行调查工作。

2018年4月,该动物园雄性长颈鹿“海荣”因蹭痒玩耍不慎将头部卡在了树杈上,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锯断树枝,将“海荣”从树上解救下来。由于长颈鹿易受惊吓的特性,在解救下来时,“海荣”已产生应激反应,导致四肢无力,瘫软在地。遗憾的是,虽经过不懈努力,“海荣”还是于当日18时40分许因心肺衰竭去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