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团频陷医美事故纠纷 专家提醒:应注意医美行业特殊性

   2020-07-27 22:21:23 中国网49
核心提示:  中国网财经7月27日讯(记者 常实 高多多) 时下医美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一些互联网巨头瞄准其中商机,纷纷涉足这一市场,美

  中国网财经7月27日讯(记者 常实 高多多) 时下医美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选择,一些互联网巨头瞄准其中商机,纷纷涉足这一市场,美团就是其中之一。

  有业内人士表示,美团等互联网巨头通过巨大的流量开拓医美市场确实有一定优势,但医美行业有其特殊性,简单的流量转化背后存在不小风险。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中国非法开展医美项目的机构占行业高达88%,医美非法从业者超过十万,而合法医师仅占行业28%,假货和水货针剂大行其道,非法医美场所90%以上医疗美容设备都是假货,而每年的非法黑心医美机构致死致残的人数,大约在10万人左右。

  中国网财经记者近期注意到涉及美团医美的一些投诉。6月13日,有消费者在某投诉平台表示手术无效果,且留下了后遗症。该消费者投诉称:“从美团网上了解医美面部脂肪填充手术,做完一个月跟没做一样,完全不是从美团网上了解的那样,而且还留下了一些后遗症,美团网过分夸大广告宣传,宣传与实际美容完全不符合,美团网解释是商家自己写的,和他们没有关系。”

  投诉截图

  在美团app的平台上,一位用户爆料其2019年12月,在美团选择了一家口碑不错的医院进行双眼皮手术治疗,但术后和术前并无区别。目前,该名网友已向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美团APP截图

  也有消费者因发布差评,难以拿到退款。有网友在这则帖子下跟帖,“之前我也团过,看完你这篇,以后真的不敢再团了”、“医美是真的有风险”等。

  投诉截图

  有媒体关注到了美团医美纠纷情况,《法治最前线》近日就发布了一篇报道。消费者小?在2019年12月于美团平台上看到了“慧医堂”这家连锁美容店。今年5月在美容师的推荐下做了“光子嫩肤”项目,但随后发生了面部大面积烧伤的情况。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给出初步诊断结果:身体体表<10%烧伤,颜面部1.5%。

  报道截图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像美团这样的平台,做本地生活服务起家,有一定的流量和导流优势。而医美市场巨大,但“鱼龙混杂”,假药水货、无证医生、无证诊所等行业乱象一直存在。药品是否安全、机构本身的服务是否安全、医生是否有资质,一直是行业问题。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一位专家则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求美者的权益受到侵害,建议找到当地的卫生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并与平台及医院进行协商。建议求美者尽量找正规机构,选择知名的、公立的医院进行项目,不要去工作室等地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