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美股有所滞跌 A股出现大涨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郑眼看盘:美股有所滞跌 A股出现大涨

   2020-03-25 23:21:27 每日经济新闻83
核心提示: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外盘跌势缓和,本周二A股早盘高开高走,但强势未能持续多久即展开逐级下跌,直到午后多头再度入场,推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外盘跌势缓和,本周二A股早盘高开高走,但强势未能持续多久即展开逐级下跌,直到午后多头再度入场,推升股指重新走强,最终各大股指均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涨2.34%至2722.44点,其余多数股指涨幅在2%左右。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入约52亿元。

  权重股表现不错,如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上海汽车、海螺水泥等,其中多数个股最近跌幅较大,有明显超跌反弹特征。

  在外部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恶化时,多数投资者也许不敢对股市短期内走牛再抱期待,熊市思维不可避免会强化,这种情况下强者恒强走势会较平时更难见到。

  非权重股表现也较好,多数个股上涨。科技股上午表现较弱,但午后纷纷展开反攻,收盘时多数上涨。另外,科创板个股也大多上涨。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均下跌,其中道指跌3.04%。这样的跌幅放在平时可称为“大跌”,放在近期疫情背景下只能算“微跌”了,故反而被投资者理解成利好。周二日本股市暴升7.04%,韩国股市狂飙8.60%,港股大涨4.40%。

  与周边相比,A股上涨应该是最为克制的,或者也可说是最诡异的。A股中有一部分投资者博弈思维较强,似乎较外资更偏好与消息面反做,所以A股意外走势往往也较多。A股投资者做空当然会有理由,最主要的理由应该就是担心难以捉摸的美股晚间又暴跌。近期美股的表现的确令多头们胆寒,一言不合就暴跌,A股投资者在收盘后毫无安全感,一见反弹本能就会有落袋为安的冲动。

  不过,我觉得投资者当前理应强行克制恐慌情绪,一般应坚持持股或加仓。若将时间拉长来看,股市暴起暴落最终会被时间抹平,天不会塌下来!再说美国疫情的大暴发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可视为“最大利空已引爆”,接下来无论哪个国家疫情暴发,市场都有可能无动于衷了!

  即使在疫情方面也并非毫无利好,比如这两天意大利的新增确诊人数似乎已经稍微下降了。当然,一两天数据不一定可靠,还得继续观察一阵。疫情数据天然会有异常波动,比如检测节奏变化时就会造成数据的异常波动。投资者如想排除掉疫情数据中的杂讯,一个办法是多观察一阵,另一个办法是搞清有何种因素可能会影响到疫情数据,比方说,之前几天美国扬言将开始加大检测力度,所以我当时就断定“几天内美国疫情数据会暴增”。

  由基本面看,美国利率直降至零,最新的消息是推出“无上限量宽”,可我们央行远远未能同步跟进这些宽松,甚至最新一期的LPR利率都没降,但投资者也可由另一角度理解,即我们央行有了更充足的后手,未来随时有可能出台利好。

  若纯就技术图形来看,投资者也无需过分担心。美股之前持续11年的大牛市回吐半分位是18000点(道指),现在很接近这个点位了(周一美股最低曾跌到18213.66点),未来就算磨破18000点大半,多半也会反复。

  只要美股不再出现连续性暴跌,那么A股不见得就会受到太大冲击,因我们的疫情是在好转,与美国疫情走向完全相反,投资者不能炒着炒着就忘了这个最要紧的不同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