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星期六、搜于特重点监控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星期六、搜于特重点监控

   2020-03-07 01:23:53 中新经纬9
核心提示: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深交所微信号6日发布监管动态,3月2日至3月6日,深交所共对8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深交所微信号6日发布监管动态,3月2日至3月6日,深交所共对8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星期六”“搜于特”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网红经济概念股星期六6日高开高走,盘中封死涨停,尾盘却突然下跌,上演“天地板”。同日,深交所对星期六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据深交所通报,上市公司监管动态方面,2月28日-3月5日,深交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14日披露的《关于抗病毒药物研制取得进展的公告》中未对抗病毒药物研制合作伙伴的合作模式、各方权利义务等可能对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要信息进行披露,公司信息披露不完整,构成对投资者投资决策的误导性陈述。对公司及公司董事会秘书李日萌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美盛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定期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挪用募集资金、业绩快报披露不准确等违规行为。对公司控股股东美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赵小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上市公司、时任董事兼总裁郭瑞、时任财务总监竺林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此外,深交所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1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6宗涉及买卖股票、减持及回购违规。发出年报问询函1份、重组问询函1份、关注函15份、其他函件12份。

  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3月2日-3月6日)方面,3月2日至3月6日,深交所共对8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星期六”“搜于特”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中新经纬APP)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