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2亿生产口罩、股价10天翻番 深交所关注这家公司了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拟2亿生产口罩、股价10天翻番 深交所关注这家公司了

   2020-03-07 01:23:06 时间财经3
核心提示:  原创 武竹一  去年营收130亿。  3月6日早间,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搜于特)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3月3日、3月4日

  原创 武竹一

  去年营收130亿。

  3月6日早间,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搜于特”)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3月3日、3月4日、3月5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3月6日,搜于特开盘报5.16元,开盘再度涨停。受生产口罩的消息影响,这已是2月25以来,该公司收获的第8个涨停板。

  不过,3月4日晚间,深交所向搜于特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子公司是否具备口罩生产资质,询问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官网资料显示,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总部位于广东东莞,主营服装、鞋帽、皮革制品等的销售,2010年1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8年《财富》杂志中国500强企业,曾先后投资知名服装品牌茵曼、初语,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中研瀚海”等。目前,搜于特在全国有品牌卖店近2000家。

  2020年2月12日,搜于特披露《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该子公司经营业务包括医用卫生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

  此外,搜于特还于3月1日在深交所官方互动平台“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称医用卫生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预计于3月中上旬投产。

  自上述消息披露后,搜于特股价从2月21日开盘的2.29元/股,涨至3月6日的5.16元/股,在10个交易日内其股价上涨一倍。目前,搜于特市值为159.57亿元,期间市值增长88.74亿元。

  据天眼查发布医疗器械企业大数据显示,2020年2月1日至3月3日30天内,全国经营范围含“口罩”的企业新增3112家。近日,知名内衣品牌爱慕,全棉时代,户外运动服装品牌探路者等也纷纷新增“口罩生产”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搜于特还有之前热度颇高的网红经济概念,以及疫情发生后受热捧的在教育概念。2020年1月7日,曾有投资者询问“搜于特股价连日暴涨,传闻李子柒是贵公司旗下艺人,给公司带来每月9000万的利润”。

  对此,搜于特否认签约李子柒,但也表示,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开始尝试直播带货营销模式,目前以孵化网红主播、培养实体店主播的模式为主,“效果很好”。此前,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上旬,搜于特股价也曾持续上涨,触及涨停板。

  随后,时间财经针对搜于特子公司口罩生产进展等问题致电搜于特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与答复的相关领导近日出差了,领导回来后方可答复相关问题,但“领导具体回来时间暂不清楚。”

  去年营收130亿

  2020年2月21日,搜于特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公司在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9.65亿元,同比下降 29.99%;营业利润为4.30亿元,同比下降32.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7亿元,同比下降14.12%。

  对此,搜于特解释称,2019年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在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为此公司继续主动放缓供应链管理业务发展速度,减少开拓客户,对部分客户优化调整,使得供应链管理业务较上年同期下降。

  2010年11月,搜于特在中小板募集15亿元资金上市,主打“潮流前线”品牌青春休闲服饰产品的设计与销售。据其历年财报显示,上市后前三年公司增长速度不减,2010年-2012年,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080.15万元、1.73亿元、2.73亿元,但2013年伴随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搜于特经营利润开始下滑,活动现金流首次入不敷出,为-3281.14万元,与2012年的3.03亿元相差甚远。

  随后的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55.08%。在2014年年度财报中,公司提及供应链,并表示“2014年国内服装消费市场持续低迷,增长放缓。国内品牌服饰需在品牌推广、营销模式、供应链管理等方面进行新探索。”

  随后几年,供应链管理成为搜于特营收及利润的主要来源。年报显示,2016年-2018年,搜于特供应链管理业务分别实现43.24亿元、148.03亿元及154.09亿元营收,占总营收比重从2016年63.37%增至2018年的83%。2018年年报中,搜于特也表示,供应链管理业务是公司主要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彼时,公司已在全国布局12个供应链模式子公司。

  搜于特表示,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于2018年4季度放缓其供应链业务,为提升供应链管理业务客户粘度,巩固市场,以较优惠的价格销售,从而导致供应链管理业务净利润2018年全年较2017年同期下降39.01%。随后的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0.7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94%,其中,供应链管理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50 .83亿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83.49%,较上年同期下降44.01%。直至2019年全年预计报告中,公司营业利润下滑超30%。

  据公告,搜于特供应链业务主要完成方式是,搜于特通过与全国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有产业资源和运营经验的合作伙伴合作设立供应链管理子公司,为客户商家提供集中采购、设计研发、采购规划等在内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并在全国范围构建供应链服务体系。

  从相关描述来看,搜于特在整个链条中提供的是增值服务。但搜于特的应收账款及存货值从2015年开始大幅上涨,2015年至2018年年末,公司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的金额,下同)分别为6.34亿元、12.64亿元、19.02亿元、27.45亿元,2019年6月末为34.67亿元,2019年三季度,其存货再增加41.67%。

  对此,搜于特发布了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和存货余额较大风险提示,并表示,最近三年,随着存货和应收账款规模快速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主要是因为公司引入供应链管理业务并快速扩张。

  2亿成立口罩企业

  2019年下半年,随着网红直播带货经济的火爆,搜于特开始探索网红直播带货方向。2019年12月29日,针对“互动易”上多位投资者询问的同为服装行业的星期六公司以网红主播带货方式带来股价大涨等问题,搜于特表示,2019年下半年公司启动直播项目,以孵化网红主播、培养实体店主播的模式为主。随着项目逐步推进,后期将形成符合公司实际业务应用的直播业务矩阵。

  不过,成为网红经济概念股的老牌服装企业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在2月28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暴增18倍后,股价连续涨停,3月6日上午,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其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络直播”等市场热点进行公司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与此同时,搜于特也开始瞄准疫情期催生出的“口罩经济”。2020年2月12日,公司表示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亿元投资设立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于特医疗用品公司”),用于医用卫生口罩、防护服、纱布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此,搜于特表示,未来人们健康防护意识日益增强,对医疗器械及防护用品的需求更加强烈,“项目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2020年1月15日,搜于特曾公告称,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新增“纸浆、化工原料及化工制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物业管理”等内容。在2020年1月22日,有投资者曾询问公司是否生产口罩,搜于特则回复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品牌服饰运营、供应链管理等业务,未生产口罩。”随后的2020年2月20日,搜于特再公告表示,搜于特医疗用品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向金融机构等申请融资,由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7亿元,期限不超过 2 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