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调整A股样本 隐含对中国开放新期许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MSCI调整A股样本 隐含对中国开放新期许

   2020-02-15 16:29:30 证券日报12
核心提示:  一帆  虽然疫情当前,MSCI纳A标的调整仍然如期而至。这其中,有履约的内涵,也有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看好A股,配合外资布局

  一帆

  虽然疫情当前,MSCI纳A标的调整仍然如期而至。这其中,有履约的内涵,也有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看好A股,配合外资布局的内在逻辑。同时,MSCI纳A标的局部调整还隐含着迎合与推动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意味。

  首先,继MSCI分步扩大纳A因子比例后,在2月份进行季节性调整,是指数操作的常规性动作,是约定俗成的一项工作。唯一不同的,是2020年1月份开始延续至今,在中国乃至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地各级资本市场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波动,也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各经济体都面临更加严峻的现实,世界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重,但MSCI并没有因此改变计划中的工作,并针对中国A股的季节性变化做出相应调整,比如纳入京沪高铁等新股,是持续追踪中国市场的专业性、职业性的体现,也是对所有跟踪指数的投资人的敬畏,更是对自己国际声誉的珍视。

  其次,正因有新冠肺炎疫情这一背景,指数标的如期调整这一MSCI的如常工作内容,更加具有不同的含义。

  其一,在世界经济前景预期不明朗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向好的确定性相对而言更加明确。这不仅因为过去中国经济积累了足够的家底,更有应对意外事件的底气,而且,一直以来,中国针对以科技创新企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群体持续给予减税降费等各方面支持,经济活力不断释放,经济结构转型成果不断显现,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阶段,抵抗风险能力增强;另外,随着扶贫攻坚战进入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逐步迫近,坚定持续的全面深化扩大开放,使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携手迈上新的台阶,为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提供坚实基础。

  其二,A股市场围绕“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这十二字的改革画卷正次第铺开,值得期待。早在去年9月份,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一些重点任务已经渐次落地,比如,新《证券法》今年3月份正式实施,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进一步打开限制,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措施陆续推出,期货期权产品更加丰富,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的工作由证监会引领,在交易所、中介机构、上市公司、舆论监督等不同层面正深入展开。诚然,疫情局部影响了计划中的工作部署,也可能延后上市公司年报的如期披露,但是无法阻碍资本市场改革完善的脚步。

  因此,MSCI纳A标的调整保持了应有的客观独立性,是基于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稳定向好,是基于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良好预期。

  第三,此次MSCI纳A标的局部调整不落窠臼地吸纳了科创板公司金山办公,新股京沪高铁。金山办公成为首家入选的科创板公司,至今上市不足3个月,而京沪高铁上市交易仅16个交易日。MSCI这一行为被业界称为“更开放”。换个角度看,这一行为也隐含着对国内资本市场改革的肯定、迎合和推动意味,表达出境外投资人对A股市场更多的期许,而这一点,从市场近期外资持续净流入中也能得到佐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