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兴系”挪用365亿资金连遭重罚:董事长、总裁被终身“拉黑”两家私募被取消会员资格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阜兴系”挪用365亿资金连遭重罚:董事长、总裁被终身“拉黑”两家私募被取消会员资格

   2020-01-17 18:25:28 每日经济新闻6
核心提示: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下发了一份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阜兴系私募机构再遭重罚,中基协拟取消上海意隆、上海西尚会员资格,将朱一栋、赵卓权加入黑名单,期限为终身。   在此前,证监会披露了2020年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朱一栋、赵卓权、余亮等7名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随着证监会和基金业协会对阜兴系私募的一系列重罚接连落地,曾轰动市场、备受关注的阜兴系私募大案慢慢落下帷幕!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http://www.mp.lvda56.com/

  1月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下发了一份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阜兴系私募机构再遭重罚,中基协拟取消上海意隆、上海西尚会员资格,将朱一栋、赵卓权加入黑名单,期限为终身。

  在此前,证监会披露了2020年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朱一栋、赵卓权、余亮等7名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随着证监会和基金业协会对阜兴系私募的一系列重罚接连落地,曾轰动市场、备受关注的阜兴系私募大案慢慢落下帷幕!

  阜兴系私募机构连遭重罚

  在1月15日发布的拟对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出的纪律处分书中,中国基金业协会称,拟作出以下纪律处分:一、取消上海意隆、上海西尚会员资格;二、将朱一栋、赵卓权加入黑名单,期限为终身;三、将余亮加入黑名单,期限为10年;四、将徐铭、张敏、李木松、王源加入黑名单,期限为3年。

  “在取消上海意隆、上海西尚会员资格后,协会将继续依法对阜兴系四家私募机构按照私募基金管理人异常经营程序进行处理。”协会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久前,证监会也下发了对阜兴系私募的市场禁入决定,该集团董事长、总裁被终身“拉黑”。

  证监会1月8日披露了2020年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对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朱一栋、赵卓权、余亮等7名责任人员采取了市场禁入措施。

  被证监会处罚的7人分别为:朱一栋,男,1982年2月出生,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时任董事长。赵卓权,男,1982年9月出生,时任阜兴集团总裁。余亮,男,1982年1月出生,时任上海意隆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徐铭,男,1987年1月出生,时任上海意隆副总裁、私人银行部及主要销售团队负责人。张敏,男,1980年5月出生,时任上海意隆副总裁、前镒金融部及主要销售团队负责人。李木松,男,1986年11月出生,时任上海郁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源,男,1981年2月出生,时任上海郁泰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

  证监会认为,阜兴系私募机构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涉及投资者众多、情节特别严重,严重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朱一栋、赵卓权是阜兴系私募机构违法行为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余亮是阜兴系私募机构违法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违法情节较为严重;徐铭、张敏、李木松、王源是阜兴系私募机构违法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违法情节严重。

  证监会决定:一、对朱一栋、赵卓权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二、对余亮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三、对徐铭、张敏、李木松、王源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在禁入期间内,上述人员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存在四大违法违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基金业协会告知书显示,阜兴系私募存在四大违法违规事实。

  一是阜兴系私募机构发行并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共计160只,累计募集本金368.45亿元。绝大部分产品资金在募集后未按照产品设计投向约定用途使用,而是在转入约定投资标的账户后不久,即通过阜兴集团关联企业或关联个人账户多次过桥后,汇入阜兴集团控制的“资金池”账户,由朱一栋、赵卓权在阜兴集团层面统一调度使用。有关募集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属于挪用基金财产,挪用金额合计365.65亿元。其中,部分资金被朱一栋等人用于提成奖励、个人挥霍,构成侵占基金财产,侵占金额为6.69亿元。

  二是阜兴系私募机构还向不特定投资者公开宣传推介私募产品。主要包括:第一,部分销售人员通过盲打电话、盲发短信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推介;第二,部分销售人员要求客户将产品转介绍给亲友;第三,上海意隆等公司网站未设置必要的合格投资者调查问卷等前期确认程序,不特定投资者留下联系方式后,销售人员向其推介产品;第四,上海意隆、上海郁泰和上海西尚通过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推介材料。

  三是阜兴系私募机构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及最低收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产品推介文件中存在大量保证函、流动性支持函、股份回购等变相承诺保本保收益的内容。产品宣传环节存在诱导性宣传行为,产品兑付环节是按照产品预期收益率兑付而未考虑其实际盈亏情况。

  此外,阜兴系私募机构未按照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大信息。阜兴系私募机构发行的160只产品约定投向均为阜兴集团控制的关联企业,基金产品合同中均约定了信息披露义务。但是,相关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等信息披露文件中均未向投资者披露基金资产运作中存在的关联交易情况。

  资料显示,阜兴集团2017年集团资产管理总额超过350亿元,朱一栋是该集团实际控制人。

  阜兴系私募案件的进展消息都曾备受市场关注。2018年6月下旬,朱一栋失联,业内传言其已逃往海外。2018年7月底,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对象包括阜兴集团、朱一栋等。据媒体报道,2018年8月29日晚间,载着犯罪嫌疑人朱一栋的航班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大约21时40分,朱一栋由民警带下飞机。根据公安机关通报,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失联后,公安机关发现其有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犯罪嫌疑,上海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在境外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朱一栋在境外被缉捕归案,8月29日被押解回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