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年内上涨近三成 两行业受青睐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两融余额年内上涨近三成 两行业受青睐

   2019-12-12 14:58:41 证券日报11
核心提示:  计算机、电子两个行业位居前两位,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300亿元 本报记者 刘 萌   作为判断市场“人气”的重要指标,两融余额一直备受关注。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合计达9784.7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9649.56亿元,融券余额135.2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7563.73亿元。由此来看,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累计增加2221.06亿元,累计上涨29.36%。

  计算机、电子两个行业位居前两位,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300亿元

    本报记者 刘 萌

  作为判断市场“人气”的重要指标,两融余额一直备受关注。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合计达9784.7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9649.56亿元,融券余额135.2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7563.73亿元。由此来看,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累计增加2221.06亿元,累计上涨29.36%。

  “今年两融余额规模出现显著增加,究其原因:其一,8月份出台诸多相关利好政策。8月8日转融资费率整体下调80个基点,其中182天期、91天期、28天期、14天期和7天期费率分别下调至3.5%、3.8%、3.9%、4%和4%,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8月19日《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修订条款正式生效,从修订条款带来的影响来看,放开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与完善担保比例计算公式可引导证券公司进行自主风险管理,并根据自身风险管理能力,自主设定标的池,做好客户适当性管理。”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二,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后,两融标的市值占总市值比重由约70%升至80%以上,创业板与中小板标的市值占总市值的比重有显著提高。在外部问题不断升级、内部经济增长步入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下,标的扩容有利于提升融资融券市场需求。”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2月10日,分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3个行业实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其中,计算机、电子两个行业位居前两位,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亿元,分别为311.46亿元和302.62亿元。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0亿元的行业还有5个行业,依次是:非银金融225.81亿元、医药生物215.27亿元、农林牧渔100.81亿元、食品饮料130.22亿元和传媒114.18亿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当前科技领域中的重头,计算机、电子行业显然是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此外,近年来,国内计算机、电子行业发展迅速,供给端有着较好的发展。

  李湛表示,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较大的行业,主要是行业基本面和市场行情回暖的影响。此外,还与两融标的扩容有关,净买入额较大的行业两融标的增加幅度显著高于其他行业。

  在两融标的股方面,今年以来截至12月10日,共有1209只两融标的股期间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期间融资净买入额排在前列的标的股有贵州茅台、牧原股份、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

  “今年融资净买入居前的标的股主要分布在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计算机等行业。”李湛进一步解释道。

  盘和林表示,两融市场后市表现值得期待,应该会继续保持稳定上涨的态势。此外,如果把两融余额分开来看,今年以来,融资业务大幅上涨,也说明买入情绪占主导地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