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信托同比爆降4成 违规"输血"楼市多家信托公司吃罚单_财经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房地产信托同比爆降4成 违规"输血"楼市多家信托公司吃罚单

   2019-12-10 03:20:50 中国新闻网14
核心提示:  临近年底,企业对资金的渴求大幅提升,信托规模也出现大跃进。用益信托统计,11月共有62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共发行1876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2270.95亿元,较上月同时点相比,环比增加18.91%。成立规模也更上一层楼,11月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2107款集合信托产品,与上月同时点相比,环比增加40.31%,成立规模为1565.07亿元,较上月同时点相比,环比增加34.99%。 用益信托预计12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发行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临近年底,企业对资金的渴求大幅提升,http://www.yixiin.com/latest/ 信托规模也出现大跃进。用益信托统计,11月共有62家信托公司参与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共发行1876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2270.95亿元,较上月同时点相比,环比增加18.91%。成立规模也更上一层楼,11月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2107款集合信托产品,与上月同时点相比,环比增加40.31%,成立规模为1565.07亿元,较上月同时点相比,环比增加34.99%。 用益信托预计12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发行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从成立情况来看,11月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居首位的机构是光大信托,共计成立集合产品333款,募集资金280.02亿元。从募集情况来看,11月成立规模前十的信托公司中,光大信托的资金募集规模遥遥领先,且其他各信托公司的成立规模环比也有较大的增长。信托公司在年末冲规模的努力有一定的成效。

  11月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96%,环比增加0.03个百分点,11月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下行。11月集合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81年,较上月同期相比缩短0.04年。今年以来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的下行趋势较为明显。从长期来看,未来货币政策还将保持适度宽松政策,在加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未来信托收益率或进一步下降。

  11月多个投向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具体来看,11月金融类信托募集资金规模471.46亿元,环比增加20.30%;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47.81亿元,环比增加98.60%;房地产信托募集资金386.45亿元,环比增加14.32%;基础产业信托11月成立规模348.69亿元,环比增加17.28%。

  不过若与去年同期相比,仅有基础产业类信托实现正增长,增加了20.50%;而房地产类和工商企业类信托的募集规模下滑明显,同比减少了41.20%和40.75%。受到监管收缩的影响,余额管理严重限制了房地产信托业务,集合信托产品的风向也出现明显的转向。在宏观经济、监管政策等因素叠加影响下,信托公司加大了投向基础产业信托的力度。

  11月房地产类信托规模占比继续下滑。具体来看,11月投向金融领域信托资金规模占比达到30.12%,较上月减少3.68个百分点;其次是房地产类信托规模占比为24.69%,较上月减少4.47个百分点;基础产业类信托规模占比为22.286%,环比减少3.37个百分点;工商企业类规模占比9.44%,较上月增加3.02个百分点;其他类规模占比13.46%,较上月增加8.4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给信托融资戴上“紧箍咒”,已开出27张罚单,远超去年全年。12月3日,民生信托于近日收到北京银保监局开出的一张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三项:“收益权投资”项下信托资金违规用于缴纳土地出让价款;信托资金运用与信托计划投资方向和投资策略不一致;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于事务管理类信托产品。

  此外,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向中诚信托亮出行政罚单,剑指该公司信托资金违规用于缴纳或变相缴纳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接受银行理财资金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的行为,并罚款70万元。

  监管机构对信托公司作出的处罚集中在三个方面: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未遵循资管新规开展通道业务,以及证券投资类信托业务管理不到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