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空袭也门:夜空升起巨大火球【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英空袭也门:夜空升起巨大火球【图文】

   2024-02-07 02:09:18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月12日证实,也门萨那、荷台达、萨达、扎马尔等地遭美军和英军空袭,其中包括萨那北部、萨那国际机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月12日证实,也门萨那、荷台达、萨达、扎马尔等地遭美军和英军空袭,其中包括萨那北部、萨那国际机场附近的代拉米空军基地;荷台达市南部的宰比德地区;荷台达市南部的荷台达机场;萨达市东部的卡赫兰基地等。

美英空袭也门:夜空升起巨大火球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官员介绍,美英军队通过“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搭载的战机,以及潜艇和水面舰艇发射的“战斧”导弹进行了此次打击,10多个与胡塞武装有关的目标被击中,包括雷达系统、无人机储存和发射场、弹道导弹储存和发射场以及巡航导弹储存和发射场。

胡塞武装:反击将更为猛烈

胡塞武装尚未正式对空袭做出回应。但胡塞武装政治办公室成员阿里·卡胡姆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来自也门的反击不会等太久,武装部队正在红海上同英美军舰进行激烈战斗”。目前其表态中提到的海上情况未被任何其他消息源证实。

此前一天,也门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警告说,美国针对胡塞武装发动的任何一次袭击都会得到胡塞武装的回应,而且未来胡塞武装的反击将更为猛烈。

美英军队对也门胡塞武装进行有针对性打击

当地时间11日,白宫表示,美军和其他国家军队对也门胡塞武装作出回应。

英国首相苏纳克当地时间12日表示,英国皇家空军与美国一道,在荷兰、加拿大和巴林的非作战支持下,对也门胡塞武装进行有针对性的打击。

“打击来自战机和‘战斧’导弹”

据美联社11日报道,几名美国官员告诉该媒体,美军使用军舰发射的“战斧”巡航导弹并出动战机对也门境内与胡塞武装相关的多个目标发动了打击。美官员称,军事袭击的目标包括胡塞武装的后勤中心、防空系统和武器储存地点。

美联社称,这次袭击标志着新一轮巴以冲突以来美国对胡塞武装的首次军事回应。另据路透社报道,据信这是美国自2016年以来首次针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动打击。此外,胡塞武装11日曾表示,美军对其在也门境内的任何袭击都将引发激烈的军事反应。

拜登证实在其指示下“成功打击”

据白宫网站当地时间11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今天,在我的指示下,美军同英方一道,在澳大利亚、巴林、加拿大和荷兰的支持下,成功地打击了也门境内与胡塞武装有关的多个目标。”

拜登同时列举大量胡塞武装袭击的有关数据,以证明美国此次军事行动的“合理性”。声明指出,此次打击是对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袭击国际船只的直接回应。声明还称,胡塞武装的相关行动危及了美方人员及其合作伙伴等,并且对贸易、航行自由造成了威胁。

拜登强调,此次“防御行动”是在广泛外交无果、胡塞武装袭击不断升级之后进行的。他还表示,将毫不犹豫地指示军队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在必要时保护美国人民和国际贸易的自由流动。

胡塞武装指责美国企图将红海军事化

此前,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下午,也门胡塞武装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通过导弹和无人机在前一天晚上展开了针对美国军舰的袭击行动,以报复对方在去年12月31日击沉3艘胡塞武装快艇造成10人死亡的事件。

据悉,此次遭到胡塞武装袭击的共有3艘美军军舰和1艘英国军舰,由于导弹和无人机被成功拦截,未对军舰造成损伤,也未造成舰上人员伤亡,这也是胡塞武装第一次针对美国军舰在红海上展开军事行动。在当天早些时候,胡塞武装另一高级成员阿卜杜拉·本·阿梅尔还公开表态“任何海上的冲突,将直接影响全球贸易”,也被外界广泛解读为胡塞武装对于红海控制力的信心,以及对美国等发出的威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月9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消息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当天在红海发动袭击,美国海军击落了24枚胡塞武装从也门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

当地时间1月10日晚上,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首席谈判代表穆罕默德·阿卜杜·萨拉姆发表声明称,目前红海和阿拉伯海的航道是安全的,美国称相关海域受到威胁是在误导世界,企图将红海军事化,胡塞武装的袭击仅针对以色列相关目标。

穆罕默德还表示,胡塞武装将继续针对以色列船只和前往以色列港口船只的袭击,直到以色列停止针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解除封锁。

俄罗斯请安理会开会

据塔斯社1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已请求联合国安理会于1月12日就美国和英国对也门发动空袭举行会议。

新闻多一点

美国中央司令部确认,萨那时间9日晚9时15分左右,胡塞武装使用单向攻击无人机、反舰巡航导弹及反舰弹道导弹向红海南部商船航线发起了“组合袭击”。当时有十多艘商船在那片水域。

美国中央司令部说,这是去年11月19日以来胡塞武装针对红海商船航线的第26次袭击,暂时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美军“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格雷夫利”号等三艘驱逐舰和英军驱逐舰协同行动,击落了胡塞武装18架无人机、2枚反舰巡航导弹和1枚反舰弹道导弹。

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10日说,这次袭击是胡塞武装在红海水域发起的“最大规模袭击”。英军“钻石”号驱逐舰使用“海毒蛇”导弹和火炮击落了胡塞武装多架无人机。

英国安布里情报公司10日说,胡塞武装在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和穆哈附近水域发动了袭击。在荷台达附近水域,美国及其盟友的军舰敦促船只以最快速度通过。在穆哈附近水域,多艘船只看到发射导弹,一架无人机出现在空中并有多艘小船紧随其后。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同样证实,荷台达附近水域发生了袭击。

自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胡塞武装频频在红海水域袭击关联以色列的船只,以示对巴勒斯坦的支持。胡塞武装称,只有以色列停火并允许人道主义物资畅通无阻地运入加沙地带,袭击才会停止。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以美国为首的12个国家曾发布联合声明,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警告除非他们立即停止海上袭击,否则将为由此引发的后果承担责任。

报道称,拜登政府将这一声明描述为“最后通牒”。签署联合声明的12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巴林、比利时、加拿大、丹麦、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和新西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