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导弹攻击 东京都修地下掩体【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为防导弹攻击 东京都修地下掩体【图文】

   2024-02-07 02:09:16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5日报道,从2024年度起,出于防范外国导弹来袭的需要,东京都决定在辖区内修建地下掩体以方便居民长时间停留。都营...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5日报道,从2024年度起,出于防范外国导弹来袭的需要,东京都决定在辖区内修建“地下掩体”以方便居民长时间停留。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麻布十番站站内的施工工作即将启动,与此同时还在寻找合适的地下停车场作为候选场地。

为防导弹攻击 东京都修地下掩体

报道称,据内阁官房的统计,基于《国民保护法》的规定,从去年4月至今,全国都道府县指定的“紧急临时避难设施”已达5.6万处。这些设施主要用于保护民众免受导弹来袭时产生的气浪等次生灾害波及。但是,此类设施只能满足暂时的避难需求,如果攻击持续时间较长或强度加大,恐不能做到万全。

据东京都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地下掩体将作为民众在攻击行动长期化导致地面生活难以为继时的栖身之所。为了实现长期居住,除了水和食物等生存必需品外,还需配备换气设备、临时电源、通信设备。按照东京都方面的设想,新的掩体将在改造麻布十番站内的防灾储备仓库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施工,相关调研费用将列入新一年度的初始预算案。预计整个工程将于数年后完工。

不过,鉴于地下掩体的建设费用通常以亿日元为单位计算,很难推广到整个东京都,因而都政府期待私营部门能广泛参与,比如在修建高层写字楼时预留能够随时改为掩体使用的地下空间。

报道称,政府提出修建掩体的计划也是针对朝鲜接连发射导弹等事态进行的提前部署。预计掩体的样式将于本年度内敲定,未来还将对计划修建掩体的地方政府提供财政支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