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回应禁燃问题【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回应禁燃问题【图文】

   2024-01-04 17:33:37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近日,全面禁燃烟花爆竹不合法消息引发热议。中国烟花爆竹协会表示,对相关企业的扶持一直在做,也在对行业进行引导规范。那全域禁放烟花爆...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回应禁燃问题

近日,“全面禁燃烟花爆竹不合法”消息引发热议。中国烟花爆竹协会表示,对相关企业的扶持一直在做,也在对行业进行引导规范。那全域禁放烟花爆竹有法律依据吗?

一、全域禁放烟花爆竹有法律依据吗?

全域禁放烟花爆竹通常是由地方政府依据法律法规采取的一项措施,其合法性主要依赖于相关法律的规定。在中国,针对烟花爆竹的使用和管理,有一系列法律法规进行规定:

1、《中华人民共和国爆炸物品安全法》

该法规对爆炸物品的生产、储存、销售、运输和使用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各级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制或禁止烟花爆竹的使用的措施。

2、《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第八十二条(第二款)禁止生产、销售和燃放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人民政府禁止的时段和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解读:法律赋予城市人民政府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和禁放时段的权力。在禁放区、禁放时段燃放烟花爆竹,属违法行为】

3、地方性法规

不同省、自治区、直辖市可能会制定针对本地区的烟花爆竹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这些法规可能包括具体的限制措施,例如在城区禁放烟花爆竹。

4、市级和县级规定

一些城市或县级政府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具体的禁止或限制烟花爆竹的规定。这些规定可能根据当地的气象条件、社会安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考虑而有所不同。

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的法律依据主要体现在上述法规的相关规定上。政府采取这一措施的主要目的通常是为了维护社会安全、防止火灾、减少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等。居民在节庆期间,尤其是春节等重要节日,应当遵守相关法规,配合当地政府的管理和监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