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医院满意度调查只能选满意【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上海一医院满意度调查只能选满意【图文】

   2024-01-18 02:07:29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1月16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挂号机上的评价系统只能选择满意,无法选择不满意,多次点击不满意按键均没有反应。该网友...

1月16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挂号机上的评价系统只能选择“满意”,无法选择“不满意”,多次点击“不满意”按键均没有反应。该网友戏称这家医院是100%满意医院。16日下午,纵览新闻记者致电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尝试,挂号机上的评价系统确实出现问题,系技术问题,目前已经联系技术部门在维修。

上海一医院满意度调查只能选满意

在视频中,该网友多次点击“不满意”的选项,没有任何反应,随后,他点击“满意”按键,系统迅速转到下一界面。医院虽然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结果,但该网友“很不满意”。

医院称这是“技术问题”,这是可能存在的。但技术问题是个中性词汇,根子出在什么地方呢?人们就怀疑,医院在“技术”上将“不满意”按键设置为不可点击,这样患者或家属就无法进行正确评价。毕竟,如果是软件系统故障或屏幕失常,为什么问题又偏偏出在“不满意”这个关键位置?真是巧合他妈给巧合开门——巧合到家了。

舆论的怀疑不无道理,现在一些单位都重视收集群众的满意度,并将此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所以认为有人在弄虚作假。同时,设置评价系统是为了让有关部门或单位自己了解真实情况,借此了解社情民意。医院要想让患者及家属满意,应该用真诚服务赢得人心,用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作风,获得群众的口碑,得到“满意”的评价。如果真有人不满意,也不要紧,虚心听取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即可。毕竟,这么大一家医院,要做到群众100%满意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记者询问是一台设备出现了问题,还是多台设备的“不满意”按键都没有反应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这就更令人不解了。如果经过院方排查,只有一台出现“故障”,那也能印证院方所称“技术问题”,并非人为故意设置。现在一个“不清楚”,不是浪费了大好的澄清机会吗?如果说确实不清楚,可以了解后再来回复媒体,这样也能体现尊重舆论的态度。

一些网友对机器“不满意”不能点击很“不满意”,对医院的回复更不“不满意”,认为有弄虚作假之嫌。网友的一些观点或评价未必一定正确,但体现了一种情绪。这同时提醒,评价系统不是摆设,医院有责任和义务对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日常例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不要让群众误解。

同时,医院的评价系统应该好好用起来,好好管理起来,不要怕市民“不满意”。作为一家大医院,要给人“不满意”的肚量,甚至有必要在“不满意”的选项中,多列一些常见问题,了解患者或家属在哪些方面不满意,工作上加以改进。长此以往,满意度自然就上来了。

医院满意度调查只能选“满意”,巧合到家,人们自然想要合理的解释,如果真的是机器故障而非有人故意为之,院方就有必要给人信服的答案,解开公众心中疑虑。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