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千万净资产家庭近40万户【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广东千万净资产家庭近40万户【图文】

   2024-01-03 01:55:48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中国高净值家庭的财富总额继续扩大。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百富2023中国高净值家庭现金流管理报告》。报告提到中国拥有600万元家庭...

广东千万净资产家庭近40万户

中国高净值家庭的财富总额继续扩大。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百富2023中国高净值家庭现金流管理报告》。

报告提到中国拥有600万元家庭净资产的“富裕家庭”达518万户,拥有千万元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达211万户,拥有亿元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达13.8万户。

广东依然是拥有千万人民币净资产“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地区,达到30.7万户;北京位居第二,千万人民币净资产“高净值家庭”达到30.6万户;上海第三,千万人民币净资产“高净值家庭”达到27.1万户。

高净值家庭的成员职业构成中,52%为企业主,企业资产占其总财富的54%,平均拥有320万元现金及有价证券,以及价值560万元以上的房产。

30%为金领,金领阶层一般是三资企业高级管理,外商驻华机构的中方代表,规模较大的民营公司的经理,国企的高层领导等,其财富中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占比六成以上,平均拥有价值780万元以上的房产。

8%为不动产投资者,投资性房地产占其总财富50%以上,平均价值超过1100万元,现金及有价证券占比则低于10%。

10%为职业股民,职业股民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国外非常著名的职业投资者,如利弗莫尔、巴菲特等顶尖人物,基本上一生都是以股票为职业,这类人士在中国高净值家庭现金及有价证券占其总财富七成以上,平均拥有价值670万元以上的房产。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为降低未来现金流风险,高净值人群最认可的举措是提高风险意识。

此外,调整资金配置结构、配置年金险 也是受关注的降低未来现金流风险的措施。相比年长群体,年轻一代的高净值人群更加认可年金险在现金流管理中的重要意义 。

业内专家表示,高净值人群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认识加深,财富管理理念进一步成熟理性,避险情绪加强,“财富安全”和“财富传承”持续成为高净值人群最重要的两个目标。

对此,有网友表示:“资产千万现在确实不难,现金就难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