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被老鼠咬伤手下秒反咬老鼠【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女生被老鼠咬伤手下秒反咬老鼠【图文】

   2024-01-02 01:52:57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被老鼠咬到后第一反应是什么?12月21日江苏无锡一女子称自己不慎被老鼠咬到手后反咬老鼠头进行报复当事人称事后去了医院已经打了针人暂时没...

女生被老鼠咬伤手下秒反咬老鼠

被老鼠咬到后第一反应是什么?

12月21日

江苏无锡一女子称自己

不慎被老鼠咬到手

后反咬老鼠头进行报复

当事人称事后去了医院

已经打了针

人暂时没有什么事

1

“感觉被挑衅了”

女子反咬老鼠

该女子晒出了印有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的急诊病历,病历显示其18岁,被老鼠咬伤右手,并反咬老鼠,自诉唇角有伤口,要求进行狂犬病及破伤风治疗。时间为12月21日23时12分。

12月22日,当事人的室友表示,当时老鼠跑进屋内后被女子抓住,老鼠就咬了她一口,女子觉得自己被挑衅了,就朝着老鼠的头咬了一口,留下了两个牙印。

事后女子去了医院,医生也表示从业以来没见过先例,为她打了破伤风和狂犬疫苗。

对于女子的行为

有网友认为

这是人在遇到危险或伤害时

本能的自我保护自卫反应

也有网友认为

女子是个狠人

还有网友回忆起了

自己被老鼠咬后的经历

2

被老鼠咬伤会怎样?

被老鼠咬伤后,很多人急着去打针。到底是否需要打针?打什么针?

1. 会感染狂犬病,要打狂犬疫苗?

啮齿目和兔形目动物(包括家兔和野兔)不是狂犬病毒的自然宿主,传播感染狂犬病毒的概率极低。无需接种人用狂犬病疫苗!

2. 要打破伤风?

啮齿动物喜啮咬较坚硬的物体,门齿磨损后始终呈锐利的凿状,人类被其咬伤容易造成小而深的伤口,属破伤风感染高风险。

需结合患者既往免疫接种史评估破伤风感染风险,按下表进行免疫预防。

3. 啮齿动物可传播多种疾病?

啮齿动物作为自然疫源性疾病和人畜共患病的储存宿主,体内可能会携带大量的跳蚤、蜱、螨、虱等媒介传播病毒、立克次体、细菌、螺旋体和原虫等多种病原体,通过被啮齿动物抓咬,处理啮齿动物,与啮齿动物的粪便、尿液或唾液接触直接传播给人类。

可直接传播:汉坦病毒肺综合征(HPS)、肾综合征出血热(HFRS)、钩端螺旋体病、鼠咬热、沙门氏菌病、兔热病等。

可间接传播:鼠疫、科罗拉多蜱热、莱姆病、恙虫病、立克次体痘、回归热、斑疹伤寒等。

3

被老鼠咬伤出血

记住这4个步骤

冲洗:用清水或肥皂冲洗伤口15分钟。

清洁:先用生理盐水冲洗伤口,去除残留的清洗剂,再用无菌脱脂棉将伤口处残留液吸干。

消毒:用碘伏或其他具有病毒灭活效力的皮肤黏膜消毒剂涂擦伤口消毒。

就医:根据伤口部位、大小、深度,以及动物是否家养、野生或流浪、是否呈现病态等情况,综合评估,及早就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