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队秦昊比不过张译【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三大队秦昊比不过张译【图文】

   2023-12-29 01:06:30 互联网258商务网4
核心提示:前面看了电影《三大队》,就觉得有很多话想说,很多不够到位的细节。这几日,剧版《三大队》也正式上线了。初刷下来,故事架构、线索和某些...

前面看了电影《三大队》,就觉得有很多话想说,很多不够到位的细节。这几日,剧版《三大队》也正式上线了。

三大队秦昊比不过张译

初刷下来,故事架构、线索和某些细节都非常相似,剧版有了更为充分和细致的铺陈,“孤胆英雄”显然也比“团队缉凶”更有看点。

至于秦昊和张译这两位主角,更是“高下立现”。

A. 张译 VS. 秦昊

从2022年至今,张译算是刷屏最多的国内男演员之一。去年一部《狂飙》,最火的是张颂文,对张译也加持不少。今年从《满江红》开始,《他是谁》《无价之宝》《三大队》《刀尖》,外加一部剧集《欢颜》,算是把档期安排得满满当当。

刷屏是检验演技的唯一标准。如果你把上述影剧都看了,你就会发现一个问题。张译在每个角色的表演,其实都一模一样。

《刀尖》这种就不说了,毕竟本身是主旋律,结局和角色气质都已经确定了,张译的表演也跟几十年前的风格差不了多少。

可是到《无价之宝》,到《三大队》,好歹也该换个模式吧?

并没有,张译一直都是像《万里归途》里面外交官一个模式,冷静淡定,面无表情,似乎内心深藏着一个大世界。

哥,《无价之宝》表现的可是小混混到善良的普通人,中间还有一段导演自我满足(据称是致敬经典)的红气球雨中曲段落,结果张译依然全身紧绷着,他似乎永远没有放松下来的时刻。

而在剧版《三大队》中,秦昊光是脸上的细微表情,便非常让人入戏。一开始气宇轩昂、义正言辞,到命运发生重大转折,落魄到洗车店打工,面对小混混的欺凌,他忍辱负重,站起来独自为流氓擦车。

粗略看起来,秦昊似乎也没什么表情,可是简单的肢体动作,不同的身体张力,加上脸部的细微变化(嘴唇、眉头、眼神),很显然是高出张译不少。

记得伊能静曾经说过,秦昊是演员,他需要尊敬这个职业,那就是尽量少在媒体曝光,每次曝光都应该是以角色的身份(而不是演员本身)。张译在这方面还需要多学学,要不然胡乱接戏,又不在演技部分加以精进,就真的做实“烂片之王”了。

B. 孤胆英雄 VS. 团队缉凶

看过原文报道的朋友可以回忆一下,《三大队》这个故事,最打动你的是什么?

是不是程兵从监狱出来,平民身份,身无分文,依然全力缉凶。将捉拿真凶王二勇当做人生的唯一目标。他独自行动,不停换工作,辗转各地,只为了一个目的?

是不是抓住真凶后,不愿意站到镜头前夸夸其谈,而是抛下一句:“请转告局长,三大队的任务完成了”。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如此的坦荡和决然?

然后,从出狱生活到抓住真凶,这一大段时间里,具体的艰难困苦,原文里并未详细叙述。这段空白部分,正是编剧大展才华的试验场。

电影版是怎么呈现的呢?

是直接将“孤胆英雄”改编成了团队行动。就是之前在三大队的几位老哥们全员聚齐,继续按之前的分工团队协作,有人在网吧发现真凶,有人在街头巷口打听消息。

这不仅与事实不符,缺乏现实感,而且将原故事的浪漫情怀摧毁殆尽。

我们是感动于三大队的集体行动吗?非也,我们是感动于程兵这个人,他的孤注一掷,他的孤身入险,背负着十多年的孤独悲哀,背负着已被遗忘的使命,依然坚持到底。

而剧集版很好保留了这一点。秦昊从监狱出来,经历了现实社会的种种不适应(公交刷卡、超市购物)和歧视难堪(住不了旅馆,找不到工作),这才更符合现实。他在洗车场低调求生,也想帮店主抵抗收保护费的小混混,但最终还是忍辱负重,默默帮流氓擦拭着车辆。

这才是孤胆英雄的样子,才是我们觉得感动的段落。也希望接下来,不要再出现整个团队集体追凶的段落了。他们可以在危难时刻提供帮助,可以在生死瞬间完成救赎,但是不要破坏程兵作为孤胆英雄的美感。

C. 饱满角色与更多细节

电影《三大队》最多被观众批评的,是剧中配角(特别是女性配角)完全NPC式的潦草浅薄。

比如程兵的妻子和女儿,完全只是“惊鸿一瞥”,根本来不及构筑形象和建立共情。

另外饰演家属的高叶,也只出现了几个照面,NPC不说,还被老公以强吻消解怨气,生生为两性话题拉仇恨。还不如饰演失足妇女的徐冬冬,秀了好身材,起了大作用,满满的正能量。

也许都有原作者深蓝参与编剧,好几处提供辅助的细节都比较相似。包括不限于:妻子同程兵闹离婚,七叔的工伤认定争议(两版都由杨新鸣老师出演),同二大队的明争暗斗。

不同的点就太多了。剧版对王大勇兄弟的犯罪细节有更多的展示,包括之前的盗窃、抢劫、偷枪。程兵和王大勇街头飙车那段必看,剧版下了血本,细节非常真实,依稀有韩国犯罪电影的势头。

而电影版几乎没有这样的段落,都是在平淡中开始,在平淡中结束。

很多人被感动落泪的那段,就是他们原本是为流氓头目纳投名状,进去之后却发现是一伙人贩子(要多牵强有多牵强),然后几人捣毁了人贩子,从已经抵达现场的警车旁边,非常帅气地列队经过。

权且不论警车都到了,你几个参与斗殴的人还能大摇大摆走出来?就连这个行动本身,也是有道德瑕疵的吧?

很多观众都被这大摇大摆的势头感动了,但是请原谅我的出戏,怎么也共情不了。

整体而言,电影《三大队》有不少出戏的段落,加上张译平淡刻板的演技,难言是多么优秀的电影;而剧版《三大队》到目前为止,节奏明快,细节充沛,角色饱满,还没有垮塌,后续如何,就拭目以待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