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黑木耳能降血压降血脂?真相:假的【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多吃黑木耳能降血压降血脂?真相:假的【图文】

   2023-12-29 01:06:33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谣言:多吃黑木耳能降血压降血脂?真相:假的!黑木耳确实是好食材,但说能直接降血压则太夸张了。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食物,有明确的降...

多吃黑木耳能降血压降血脂?真相:假的

谣言:多吃黑木耳能降血压降血脂?

真相:假的!

黑木耳确实是好食材,但说能直接降血压则太夸张了。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食物,有明确的降血压的药理证据。

黑木耳确实是一种健康的食物,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元素。但光靠我们吃的那几口,是达不到降血压作用的。目前的研究认为,具有降血糖、降血脂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的是一一木耳多糖(从木耳中提取的多糖成分),但得从很多很多木耳里提炼出一定浓度才行。

如果是已经患有高血压疾病的人群,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建议适量且正确地服用药物,不要擅自停药,以免引起血压剧烈波动。(来源:科学辟谣)

冻疮就是冻伤?

真相:不全是。冻疮和冻伤是包含关系。冻疮比较轻微,通常是指冻伤的早期阶段,对皮肤没有永久性损伤,一般几周内就会消退。冻疮是寒冷引起的常见皮肤表现,主要表现是局部红肿,可有轻微痒痛感,严重时会有水疱和破损。冻疮主要发生于裸露在外的皮肤,如耳朵、鼻头、手指和脚趾。如果做好保暖措施,尽量避免和减少受寒,就能预防冻疮。

典型的冻伤则很少见,其特点是极度的寒冷冻坏了皮肤和周围的组织,甚至会影响到肌肉和骨骼,有麻木、发白、肿胀、变黑、变硬或蜡质外观等表现,容易遗留永久性损伤。出现疑似冻伤症状时,要及时保暖复温,并尽快就医。(来源:科学辟谣)

冬天如何避免低温烫伤?

详情:1.识别有风险的热源。除了最常见的暖宝宝,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发热设备都要警惕!比如发热桌垫、发热按摩仪、发热卫生巾、艾灸等等也可以达到让人低温烫伤的温度。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热源:手机、电脑屏幕,以及冬天最爱的泡脚水。

2.注意使用时长,别太久。泡脚别超过30分钟,特别是一些恒温桶。暖宝宝、热水袋同一个位置不要使用超过2小时。睡觉的时候别用(也别忘了午睡的时候),怕冷的话可以在睡前先做好预热工作,等正式准备入睡的时候,就关掉电源或者踢掉热源再睡。

3.别太紧、别太近!任何加热设备都不要直接贴在皮肤上,特别要注意贴在腰围四周的时候,裤子不能太紧(皮带、松紧带等)。

最后,要特别提醒,低温烫伤还特别容易发生在一些特殊人群中。比如皮肤更为稚嫩的小孩,对温度敏感度更低的老人、糖尿病患者,请尽量避免使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